東京奧運|李海恩做過3次手術仍不放棄 蘇格蘭回流香港3個月學成廣東話

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談到香港單車代表,大家可能只想到李慧詩,但其實李海恩也是出戰場地單車項目的今屆港隊代表。李海恩在27歲毅然決定在蘇格蘭回流香港,加入港隊一圓奧運夢想。本來只懂用英文溝通的李海恩,花了三個月時間,就能以廣東話接受訪問,完美融入香港。但在擔任港隊代表後,她曾經歷過三次意外,但李海恩仍不願放棄。

撰文:阿希|圖片:李海恩Instagram

東京奧運|李海恩為追夢隻身回流香港

(圖片來源:李海恩 Instagram)
(圖片來源:李海恩 Instagram)

李海恩自小已跟隨家人在蘇格蘭生活。直至2012年,她看到李慧詩在倫敦奧運凱林賽奪得銅牌,開始對場地單車有興趣。她曾參加英國錦標賽贏第4,萌生轉為全職運動員的念頭。2017年初,她參加一場香港的單車比賽,回到蘇格蘭後,獲得港隊總教練沈金康的邀請,加入香港單車代表隊。

李海恩表示,當時要她放棄在蘇格蘭的工作及未婚夫,隻身回到香港,內心有些掙扎。她指,原本以為未婚夫會叫她不要走,結果是他最支持自己去追夢。她的未婚夫指:「她一直都踩得很好,但留在英國都不會去到奧運,反而香港就能給她所需的東西,所以我覺得是一個好好的機會。」

東京奧運|由不讀廣東話 到流利地表達所想

(圖片來源:李海恩Instagram)
(圖片來源:李海恩Instagram)

李海恩剛到香港時只能用英語作溝通,連自己的名字都只能以半咸淡的廣東話說出。在回流香港後,她短時間內完全掌握廣東話,流利地表達所想,她指其實只是「重新學會母語」。她更透露,因喜歡打機學懂速成輸入法!

東京奧運|經歷三次手術仍不放棄 仍不放棄追夢

李海恩成為港隊代表後,比賽中曾經歷3次意外,都需進行手術。她在2018年亞運前在德國撞傷頭部,2019年,她在世界錦標賽中炒車,當時她站起來,堅持推著單車走到終點,獲得全場觀眾拍掌鼓勵,同年在捷克賽比賽時又再次炒車。

歷過多次意外,李海恩仍沒有放棄,並在傷痛中站起來,重投訓練。對她來說,受傷是她對這項運動的付出。在今屆東京奧運,李海恩得到出戰機會,一圓奧運夢。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