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張家朗IG曬金牌 「香港女飛魚」何詩蓓:他奪金成動力

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港隊成績令人振奮,香港「少年劍神」張家朗在男子花劍個人項目奪得金牌,這是香港歷來第四面奧運獎牌。有「香港女飛魚」之稱的何詩蓓晉級奧運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成為首位晉身奧運游泳決賽的香港泳手。何詩蓓將於明早9時40分在決賽爭獎牌。

撰文:阿希 |圖片:何詩蓓Instagram、張家朗Instagram

何詩蓓:家朗奪金成港隊推動力

(圖片來源:Instagram)
(圖片來源:Instagram)

何詩蓓表示,自己可突破上屆的成績,能夠晉身決賽感到好開心。她表示在稍作休息後,將好好準備明天的決賽。對於明日的作賽策略,她又表示會專注好自己,不會理會其他泳手的表現。

對於張家朗奪金,她指自己昨晚有觀看張家朗的比賽,又認為對方奪金,對香港運動員是好大推動力。她希望可以令香港人感到自豪,繼續支持香港的運動員。

張家朗在ig限時動態展示金牌

(圖片來源:Instagram)
(圖片來源:Instagram)

張家朗今早在instagram發佈限時動態,感謝大家的支持,又稱至今對於奪得金牌仍覺得是「難以置信」。他又發佈另一則限時動態,展示金牌的近鏡。張家朗贏金牌後,ig追蹤人數暴增,至今已有逾27萬人。他亦更改自己的ig簡介,由「2020 Olympics qualified」改為「2020 Olympic Champion」,更在前面加上金牌emoji。

張家朗中四休學轉做全職運動員

(圖片來源:張家朗Instagram)
(圖片來源:張家朗Instagram)

張家朗小學四年級開始學習擊劍,他曾就讀英華書院及盛產體壇名將的林大輝中學。在中四決定休學,轉做全職運動員,加入香港體育學院受訓。2021至2022年度全球排名第19位。

張家朗曾指,非常感激父母同意他還沒讀完中學,便選擇以全職擊劍運動員,作為自己的職業。張家朗的爸爸是著名籃球運動員張子倫,曾參加香港甲一籃球聯賽,媽媽陳雪玲亦曾是港青籃球代表。

他表示,父母身為運動員,自然明白這條路在香港並不好走,起初不太支持決定,但後來他與媽媽「約法三章」,承諾「兩年內要有成績,不可以表現懶散」,並以世界和亞洲錦標賽獎項來實踐承諾。

在東京奧運會前,張家朗已在國際與地區比賽先後取得一金、三銀、四銅的佳績,其中金牌是來自2016年中國無錫舉行的亞洲擊劍錦標賽男子花劍個人賽。2016年首次取得奧運比賽資格,參加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