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奧委會主席被爆超奢華住宿!住一晚洗超過18萬港幣、網民:根本就係「五輪貴族」!

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賽事開幕至今終於過了一大半,雖然唔少人都陶醉於一眾運動員的精彩賽事,不過其實亦有不少人背後對今屆的東京奧運相當多不滿。除了不少運動員提過的「奧運村」住宿及食物問題,想不過原來不少日本國民對國際奧委會(IOC)更為不滿,到底原因係咩?即刻睇睇!
撰文:海月 |圖片:Twitter、大倉東京酒店

東京奧運│奧委會主席被爆超奢華住宿!

東京奧運賽事開幕至今終於過了一大半,雖然唔少人都陶醉於一眾運動員的精彩賽事,不過其實亦有不少人背後對今屆的東京奧運相當多不滿。如不少運動員及外界熱列討論中的「東京奧運選手村」住宿環境問題,不適合西歐人士體型的廁所、紙板床承重問題、要輪候近1小時洗衣、冰凍而不合口味的「冷飯剩菜」等。

(圖片來源:FNNNEWS)
(圖片來源:FNNNEWS)
(圖片來源:Twitter@TomBosworth)
(圖片來源:Twitter@TomBosworth)

 
日前日媒《週刊現代》就爆料原來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更是在日本政府資助下過著奢華每一天。在東京奧運舉行期間,巴赫住在東京都港區「大倉東京酒店」帝國套房,每晚住宿費就超過250萬日圓(約18萬港元)。另外,更將酒店客房統統換上國際奧委會方帶來的家具,更招聘了來自海外的廚師招呼巴赫每一餐。

(圖片來源:奧委會)
(圖片來源:奧委會)
(圖片來源:大倉東京酒店)
(圖片來源:大倉東京酒店)
(圖片來源:Grand Maison東京)
(圖片來源:Grand Maison東京)

因為國際奧委會規定,最多為主席巴赫每日住宿費支付44,000日圓(約3千港元),而超額部分將由日本政府全數代支。另外,雖然東京奧組委在今年3月時,制定好東京奧運會經費為16,640億日圓,當中7,310億日圓將用作招待國際奧委會幹部之用,更令一眾日本國民大為不滿。奧委會不但享有特權,免除抵日時需14天隔離規定,而且抵達東京後更能入住五星級酒店,包括「The Okura Tokyo」、「東京全日空洲際酒店」、「東京皇家王子大飯店花園塔 」、「東京君悅酒店」等四家酒店全包,一晚經已要價300萬日圓,外界批評他們為「五輪貴族」,更要求中止奧運。

(圖片來源:One Piece)
(圖片來源:One Piece)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