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加拿大記者唔識拆飯團求救 日本網民熱心畫圖幫手

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在東京奧運舉行期間,各方除了關注各項賽事的結果外,外地選手及記者如何適應日本文化亦是焦點。繼有外地記者愛上日本便利店7-11的食物外,再有記者談及便利店食品,但今次是發出求救訊號。

撰文:阿希|圖片:Anastasia Twitter、7-11

記者拍片問如何拆飯團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記者Anastasia Bucsis,從前是競速滑冰選手,代表加拿大參與過兩屆奧運會,現時是一位體育記者及賽事評述員。目前於擔任記者一職,在東京奧運舉行之時,她亦隨同日本進行報道。

(圖片來源:Anastasia Twitter)
(圖片來源:Anastasia Twitter)

記者拍片問如何拆飯團

不料,Anastasia遇到大難題,她從便利店買到飯糰後,卻不知道該如何拆飯團,並在Twitter上傳失敗的拆飯團影片,以「救救我」為題,希望網友們能告訴她如何正確地打開包裝。

影片中可見,Anastasia拿出後整個飯糰已不成原形,讓她相當失落。

日本網民出手幫忙

(圖片來源:Twitter)
(圖片來源:Twitter)

熱心的網友們看見影片後,紛紛前來留言畫圖求助,更有人直接畫出開飯團的正確步驟,為她解答問題。原來主要原因就在於Anastasia第一個步驟沒有撕到底,把兩邊側翼拉開就能夠付紫菜保持完整。也有日本網友推薦細長的捲壽司,指對外國人來說更易打開。

不過,有日本網民留言,其實日本人都不會開:「完整拆飯團根本靠運氣」。Anastasia其後感謝網民出手相助,又向大家展示自己能成功拆飯團。

7-11亦出教學

7-11亦在官方Twitter上,貼心地以日文和英文上載帖文及教學片段,示範如何拆開飯團。

(圖片來源:7-11 Twitter)
(圖片來源:7-11 Twitter)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關鍵詞
東奧飯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