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全紅嬋老家成打卡地點 官員企業輪流進貢 父親強調:我不收樓不收錢

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中國廣東湛江14歲小將全紅嬋在女子10米高台跳水勇奪金牌,成為中國民眾在東京奧運的焦點之一。有中國媒體報道,大批網紅跑到她老家門口直播,嚴重影響他們的生活。另一方面,亦有大班政府官員及企業,到訪全紅嬋老家,宣稱送錢、送樓。

撰文:阿希|圖片:央視截圖、微博

東京奧運|全紅嬋老家成打卡地點 大批人到訪成滋擾

(圖片來源:央視截圖)
(圖片來源:央視截圖)

在全紅嬋奪金後,全紅嬋位於廣東湛江的老家搖身一變成為人山人海的打卡聖地,甚至有網紅到訪做直播「刷流量」。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中國媒體報道引述,全紅嬋家人向到訪者指:「請你們小聲一點,已經騷擾到老人家兩天沒有睡了。」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東京奧運|官員企業輪流進貢全紅嬋父:我不收

除此之外,亦有大班政府官員及企業,到訪全紅嬋老家,宣稱送錢、送樓,滋擾其家人原本清靜的生活。有報道更指,有企業有意向其送贈一套房子、一間商鋪及20萬人民幣現金。

德奧委主席狠批中國有「童工運動員」 內媒驚爆:德國也有14歲選手

全紅嬋出生在湛江市一個農村,人均年收入僅1.1萬元人民幣,她家收入更低於當地的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父親務農,母親更曾遭遇車禍後,令家庭積蓄也因此用盡。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不過即使如此,全紅嬋父親不太希望接受他人接濟。他確認,女兒奪冠後是不斷有人送東西來家裡。他指:「包括所謂的房子、現金我一分都沒有收,榮譽是我女兒的榮譽,不是我應該收的。」他續說:「有些自主放在我們家裡的禮物,我們也在找人聯繫去把這些東西退回去。」

全紅嬋父親更指:「那天下午確實是有人拿20萬,叫我拿著花跟他拍個照片。我就說拍照片就可以,那個錢你先拿開,我不要錢。」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