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香港女飛魚」何詩蓓拎銀牌! 混血兒揀代表香港全因XX

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香港隊表現自然是香港人的焦點。有「香港女飛魚」之稱的何詩蓓,被視為繼「少年劍神」張家朗後,能為香港爭奪第二面獎牌的希望。身為混血兒的何詩蓓,曾被邀請代表愛爾蘭,但她稱自己於香港長大,決定選擇代表香港出戰。何詩蓓最終成功為香港奪得銀牌!

撰文:阿希 |圖片:何詩蓓Instagram

愛爾蘭混血兒 自小學游泳

(圖片來源:何詩蓓Instagram)
(圖片來源:何詩蓓Instagram)

何詩蓓原名為「Siobhan Bernadette Haughey」,為愛爾蘭和香港混血兒。由於家中有游泳池,何詩蓓在6個月大時便在池中熟習水性,4歲就到了南華體育會參加游泳班。她的姊姊何雅舒同樣是泳手,二人曾出賽「第29屆台北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的游泳接力賽,獲得第12名的成績。

少年時的她就讀聖保祿天主教小學及聖保祿中學,在小學時期已代表學校參加多項校際游泳賽事獲獎。

DSE考35分 加入美大學泳隊

(圖片來源:何詩蓓Instagram)
(圖片來源:何詩蓓Instagram)

何詩蓓在2015年,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取得七科共35分的佳績,包括通識教育(5**)、英文(5*)、數學(5)、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5)、中文(4)、化學(4)及英語文學(4)。她在美國密歇根大學攻讀心理學,她更加入了大學泳隊。

(圖片來源:Instagram)
(圖片來源:Instagram)

首位躋身奧運游泳決賽港將

何詩蓓成為首位躋身奧運游泳決賽的香港泳手,她昨日準決賽後表示:「我在決賽可以再游快少少,因為始終準決賽到決賽時間不算很多,所以如果可以留力少少,我都會留力等明日再游得更快,我都不會想太多,盡自己努力看看明日決賽游得如何。」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