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戴資穎金牌戰不敵中國 赴奧運遇委屈曾獲蔡英文道歉

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中華台北「奪金希望」戴資穎出戰羽毛球女子單打金牌戰,迎戰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一姐陳雨菲,最終不敵對方。戴資穎在出發到東京時曾遇上多番波折,幸好戴資穎從預賽開始就愈打愈起勁,一直過關斬將,成功搶下金牌戰門票。

撰文:阿希|圖片:戴資穎Instagram

東京奧運|戴資穎遭差別對待 網民抱不平

戴資穎早前乘飛機赴東京後,於個人社交媒體發布一則限時動態表示「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引起網民討論。

(圖片來源:戴資穎ig)
(圖片來源:戴資穎ig)

最令人驚訝的是,同機的領隊及總教練等人,卻乘搭商務客位。戴資穎父親也忍不住發聲:「過往出外比賽也搭商務艙,讓她可以好好休息,今次卻沒有事前告知,這種被騙的感覺很差。」

台灣體育署事後解釋指,是因防疫問題才安排選手乘搭經濟客位。

(圖片來源:戴資穎ig)
(圖片來源:戴資穎ig)

除此之外,戴資穎未有入住選手村,反而入住在場館附近的酒店。有眼利的網民起底後發現,該間酒店只屬三星級。

(圖片來源:戴資穎ig)
(圖片來源:戴資穎ig)

蔡英文致歉 承認安排應更貼心

蔡英文在facebook 就安排致歉。她寫道:「我本來以為,我可以再一次幫選手們好好打氣,預祝大家旗開得勝。沒想到,為了落實防疫、讓選手們獲得更充分照顧的包機,在座位分配上,卻沒有妥善安排。選手們不但無法和過去一樣搭乘商務艙,事先也沒有得到完整的資訊。」

(圖片來源:蔡英文fb)
(圖片來源:蔡英文fb)

蔡英文續指:「我必須要表達歉意。我要再講一次:接下來,請代表團的行政和後勤團隊,盡最大努力安排選手、教練搭乘商務艙。若真的因為防疫因素無法安排,也請事先充分溝通說明,取得共識。選手們為了國家,背負著壓力和防疫要求參加奧運,多一分細心和貼心,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