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如風】終於放大假!

熱話

廣告

【Trend’s Like Wind by杜如風】小妹自從拍攝上一輯《東京攻略》,前中後期足足搞了3個月,回港後,立即收到出版社編輯的追殺,要我為新書做final editing,結果旅遊節目的後期和新書的最後審編同時進行,終於新書和節目的後期都做完了,以為可以送鬆一口氣,怎料,又到了一浪接一浪的宣傳攻勢,直至書展和apm的夜書市簽名會隆重結束,記者們訪問時問:「如風,嚟緊有咩嘢工作大計呀?」「我要放假!我已經每日唔停做嘢做咗3個月,冇3點3,冇長短週,更加冇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只係不停不停不停不停咁做咗3個月苦工!如果我再唔放自己1個假期,去refresh一下,我個腦應該好快會爆炸!」(當時是今年7月。)

一心諗住即刻走,可惜經理人幫我接的out jobs又一浪接一浪:「有錢唔通唔搵咩!」於是,我的假期一直在delay又delay!非常痛苦!原來藝人要放大假,重慘過打工仔去攞annual leave!本來這個假期已經delay到我心都淡了,心想:「唉!算啦,喺屋企大覺瞓幾日就當放咗假啦!」

哈哈,天無絕人之路,之前因為泰國的四面佛被炸彈炸毁了,還炸傷了我的髮型師好朋友,並有兩位他的朋友離世了!這個大悲劇,令人憤怒又心痛,我也不禁流下了女兒淚!天災已經夠多了,為甚麼還要有這麼多人禍呢?此時,泰國旅遊代表胡慧冲先生找我去拍一段祝福泰國、呼喚泰國人加油的video,小妹爽快應承:「絕對無問題,可否明早拍完傳送給你?」「果然是有情有義的女中豪傑,一口應承,我代表泰國人多謝你!」「小意思小意思,若真的幫到泰國人振作起來,我是不介意拍多10條片的!」

這條video播出了不久,胡慧冲先生告訴我,因為泰國旅遊局非常感激我們為它的國家加油,於是,有份拍video的藝人,都被邀請到去泰國曼谷四面佛「莊頭炷香」,嘩,正呀(因為我是信佛的)!還不止,做完這個ceremony之後,泰國旅遊局為我們精心安排了去泰國度假勝地的地方放假,機票酒店全包宴,嘩!這究竟是「施比受更有福」、「好心有好報」、「人善天不欺,簡單1個道理」?當然,這個突如其來的假期令我喜出望外,但勿忘的是,這個旅程最主要是為泰國祈福;可是對我來說,能夠離開香港,已經是放大假了!

立即問經理人攞假:「捱咗咁多個月,唔係唔放呀?」「放、放、放!一定放俾你!」

結果,行程是在11月才出發,小妹今天已經執好所有行李了!哈哈!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