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杜如風 】此情可待成追憶

熱話

廣告

【Trend’s Like Wind by 杜如風 】經常失眠的我,有個習慣,就是開着收音機聽那些phone-in的電話,通常打上電台的人都是說一些無聊事,或是一些夢囈,但有晚,突然讓我聽到1個令人很心酸的故事。話說,1位當警員的男子,在他的中學年代,有1位要好的女朋友,當時他們常常一起去唱卡拉OK,2人也很喜歡王傑的1首名曲〈誰明浪子心〉,他們每次都會點唱這首歌,好像是變了他們的主題曲一樣!可惜這段初戀維持不久,兩人便分手了。那名男子後來當上警察,跟他的前度女友一直沒有聯絡。有晚,那位警員當值,要到夜店查牌,竟然被他發現她的初戀情人身上藏有毒品,雙方一直都不敢正視大家,那位警員只不時偷望坐在警車上的前度女友,看見她一直低着頭,熱淚盈眶,眼淚一滴一滴的從她的眼角滾下來,然後掉在地上,狀況可憐,叫人憐憫!突然,這名女子細細聲地哼着王傑的〈誰明浪子心〉,嘩,那警員即時毛管豎起,心像被針刺一樣!他不敢再望那女子一眼,當警車到了警局,他也故意逃避前度女友的目光,寧願找別的警員扶她下車,並為她落口供。

如此的重逢,真的悽慘極了!我們時常憧憬跟前度的重逢,境況會如何?「我會否在街上碰見他抱着兒子、拖着老婆,歡天喜地的逛街?而我還是1名單身女子呢!」「他會否發現我現在比以前肥了很多,然後在心裏細細聲地嘲笑我,或沾沾自喜呢?」「他會否碰上現在事業有成的我,而為我高興呢?還是自卑起來呢?」兩個人的際遇,真的要問月老才知道答案。
那警員跟他的初戀情人的久別重逢,實在是坎坷不過了。如果當初一直沒有跟她分手,現在又會是甚麼境況呢?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text-杜如風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There is 1 comment

Add yours
  1. 新Monday / 【杜如風】真!

    […] 又有次,伯母教我用洗衣機幫手洗衫:「嗱,倫仔,好簡單架咋,先按呢個掣,再落洗衣粉,再撳另1個掣,然後調校時間……」然後我甚麼都不記得了!「伯母,算吧啦!我呢一世都學唔識架喇!你無謂花時間喺我身上喇!」低處未算低,有天我在有線電視台返工當撰稿員時,她很緊張地打電話到我office:「倫仔,點解個廁所會漏水架?」「吓!我唔知喎,我又唔係個廁所,我又點知佢會漏水呢?」當時我應該激到伯母生蝦咁跳! 後來,我跟這位男朋友分手了。過了大概1、2年,我們之間的關係已變成1對好朋友了!有次,我忍不住在卡拉OK內問他:「其實你咁多個女朋友之中,你阿媽最憎嗰個係咪我呢?我嗰陣時咁唔俾面佢,又唔識do⋯…」「哼!咁你就錯咯喎!我阿媽不知幾鍾意你!話你個人又夠直、又夠真、又夠爽朗,起碼說話句句真,夠晒正直!」「哦,咁都好啲!我同你散咗之後,成日都想搵佢飲下茶架,不過驚佢好憎我咋!」「傻啦,你肯陪佢打麻將呀,佢肯定好開心呀!」 其實做回1個真正的自己有幾難呢?對我來說,至少容易過營造1個假的我!(應該容易很多⋯⋯很多⋯⋯)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