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如風】小魚兒

熱話

廣告

【Trend’s Like Wind by 杜如風】小妹從來沒有想像過1條小可以跟人類溝通,自從上個農曆新年在年宵市場玩了1個淘金魚的遊戲之後,我便開始專心學養魚了。可惜經驗不足,看着一條又一條的小金魚魂歸天國,心裏當然不是味兒,每次有1條魚離開我的時候,我必定會為牠唸經,還會對牠說:「係我唔好,唔識照顧你,認住我個樣,下世回來找我算賬吧!」數一數,我大概弄死20多條魚了。到最後只剩下1條接吻魚,健健康康地長大。但經常覺得牠很悶,所以不停買多一些接吻魚陪牠玩,起碼有得kiss kiss!不幸地,那些新買回來的接吻魚,又是一條一條地離我們而去,就只有頑強的小魚兒好像遺傳了我的爛命倫本質,牠在魚缸裏陪我度過整個《東京攻略》的拍攝,海外拍攝期為24天,中間只換了1次水,當我從東京回家時,魚缸裏的水濁到差不多看不到小魚兒,但牠竟然健健康康地游來游去,神跡一樣!

早前又見牠悶悶哋,又買多3條接吻魚回來給牠作伴,可惜,又是死完一條跟一條,只有小魚兒還撐着,當時我決定不再買多些給牠了,決定由自己親自陪牠。「你為我撐了這麼久,我都應該為你做點事!」然後我每天坐在金魚缸前跟牠說話、跟牠揮手,怎也想不到牠是接收到的,小妹非常高興,因我一直以來都以為金魚的腦袋很小,只能記得3秒鐘的事。可能3秒鐘前跟牠揮手的人是我,3秒鐘後跟牠說話的人又是我,我們每天開始有了溝通,牠每次看見我行近魚缸邊坐下來,便會很高興地望着我「揮手」,我還看到牠跟我「微笑」,這是我們最近的距離,沒想到我會跟1條小魚兒交心起來。

非常可惜,小魚兒突然被另1條快魂歸天國的接吻魚感染了,牠全身起了白點,我心痛得很厲害!立即上網求求救小魚兒的方法,用藥、開暖管、勤換水,所有方法都試過了,我惟有每天非常擔心地坐在牠面前給牠打氣。到了第3天,牠身上的白點真的退了不少,唯獨左眼還生了一些白點退不走。最可惜是,小妹翌日就要去泰國參加四面佛誕,不能每天細心地看管着牠。「小魚兒,振作呀!你會好番架!一定要等我返嚟呀!」(我還錄了聲頻叫媽媽放給牠聽,希望牠會捱得過!)

結局,通常都是傷人的。在我到了泰國的第2天,便從媽媽口中收到1個我最不想聽到的噩耗!我的好戰友,陪我一起捱了大半年,最後牠不用百病纏身、不用辛苦地走了。只是,家裏少了1位小朋友每天和我笑、和我打招呼──小魚兒,我很掛念你!你捱了這麼久,為甚麼不等我回來呢?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