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連Juno也想去?有關木星的8件事

熱話

廣告

每逢夏天都是觀賞銀河的好時節,而夏季至年尾亦都充滿了對宇宙的幻想,繼早前上映的《天煞地球反擊戰:復甦紀元》後,7月21日將上映《星空奇遇記:超域時空》以及12月上映的《俠盜一號:星球大戰

傳》。而除了人們對太空的幻想外,在實際上對太空的探索最近亦跨越了一大步。NASA於2011年8月5日發射 木星 探測器朱諾號(Juno),用以深入研究 木星 的形成、重力場、磁場等重要謎團,就在今年7月5日朱諾號終於抵達 木星 ,成功進入環繞 木星 軌道,是繼去年首次探索冥王星後,另一天文大事!

text-Kenta(ig:kenta_cosmos) photo-Kenta、互聯網圖案

Juno終抵木星!

Juno的木星任務概況

搞鬼木星蛋糕!

在前年1位澳洲墨爾本美食blogger Rhiannon Michell,就以行星為主題用上3天時間製作蛋糕,分別是木星造型的蛋糕和地球蛋糕,除了外觀神似外,內部結構亦參考了星球內部的實際狀況。

木星蛋糕製作教學!

有關木星的8件事要知!

1. 木星與我們的距離

2.木星的大小

3.木星大氣成分

4.木星的天然衛星

5.木星上的暴風

6.木星的黑暗內心

7.木星的極光

8.木星對地球影響

參考資料:

1.Cosmos: A Spacetime Odyssey Documentary #09 (2014)

2. Secrets of the Universe – Paul Murdin (2009)

3. Solor System – Marcus Chown (2008)

4. How The Universe Works Documentary Season 3 #03 (2014)

內容延讀:
5大香港UFO事件簿,第5件咁經典你聽過未?
>>LIKE我們fb<<<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