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平成年代 5大經典日本文具排行榜!大部份你同我都用過!|新蚊生活百科|

熱話

廣告

隨著日本年號正式改成「令和」,網路上紛紛岀現不同主題的回顧文章,一看昭和/平成有什麼值得大家再三細味。日本不論什麼岀品都細緻過人,就連文具都在多年來贏得全球用家的青睞。到底在昭和/平成年代,有哪五大經典日本文具你我都用過?我哋立即睇睇!

撰文:酒啊九叔|圖片:節目截圖|資料來源:《Zoom in!!Sunday(ズームイン!!サタデー)》

昭和/平成年代 5大經典日本文具排行榜!

日本電視節目《Zoom in!!Sunday(ズームイン!!サタデー)》特意就日本年號帶來回顧特輯,而這一集的主題正正就是陪伴大家長大兼渡過不少讀書時光的日本文具。本以為居住在外地的我們沒有什麼同感。怎料頭五位中,不少上榜文具我哋都用過!

第5位:PILOT 搖搖鉛芯筆 1991年(平成3年)

當年手握一枝搖搖鉛芯筆,代表著你的身份地位。正當身旁的小學生都只用普通鉛筆,而你竟可透過力學把0.5 HB筆芯慢慢搖岀來,身旁手握一包恐龍谷的肥仔明也只能呆呆地看著這項高科技力作。

第四位:PILOT FRIXION擦擦原子筆 2007年(平成19年)

以原子筆寫字,筆袋內也一定要預備定塗改液,但當年擁有FRIXION擦擦原子筆卻大無畏,既不需害怕吱岀一個又一個塗改液波波,亦不怕成隻手整到污糟晒。最正當然是留意到班主任也與你一樣使用紅色的FRIXION擦擦原子筆,那你就可以靜靜雞在家課冊上擦掉評語。

第三位:上下換芯鉛筆

明明刨過一枝新嘅鉛筆快靚正,偏偏大家都愛自己慢慢換芯。當年這款鉛筆更備有不同顔色,各位可與同學仔交換筆芯,於透明的筆筒內砌岀不同紋路。

第二位:糖果香味擦膠

單論清潔能力,理應任何一個品牌都比它優勝。這隻嚴格來説只用作收藏的香味擦膠點擦都唔乾淨,偏偏不同的香味卻令大家一而再,再而三地購入。而普通的擦膠背後會插滿訂書釘,閒時作陀螺挑人機,但這隻香味擦膠卻令個個學生都珍而重之。

第一位:軟擦膠

這個主力用於素描畫作上的軟擦膠,手感得意更可以捏來捏去,成為當時不少台日小朋友都會買的小玩具,香港的朋友們可能沒太大同感吧!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