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攝影師鬧爆:害死美境 港人遊日闖私人地方影相

熱話

廣告

近年香港人成日都話出外旅遊都話怕見到大陸大媽,嫌人地成日唔守規矩怕影響埋香港人。不過其實香港人好多時自己犯規唔知,仲以為自己大條道理。最近日本攝影師ケント白石(Kent Shiraishi)就以一張香港攝影師於北海道拍攝的作品為例,指出由於遊客多年來漠視當地規則,間接使得日本一些美境從此消失。
撰文:Mike丨資料/圖片來源:ケント白石 – 写真家、互聯網

港人壇闖禁地 日本攝影師發文指責不當行為

事緣ケント白石在2用月25日於其網誌中以英、日雙語發文,提醒各位海外遊客及攝影師,在其所居住的北海道美瑛町有著一個規則:「私人田地,請勿進入」。其後再以一張由香港攝影師所拍攝的照片為例子,並指其後他跟該名攝影師一夜詳談過後,對方亦為比表示歉意,並承諾會以此作為攝影道德的反面教材,而ケント白石則對此決定表示支持。

雖然ケント白石文中沒有指出攝影師的身份,但其後該名攝影師Dominic Chiu自行在其專頁中發表聲明承認該照片是其作品,並為其行為致歉,並指當時以為那處只是單純的鄉郊,並未察覺該處是私人土地。並希望其他人不要重覆其所犯的錯,並留意沒有圍欄的地方亦可能是私人土地。而在截稿之時其攝影專頁已經被刪除。而原本被Sony HK及National Geographic所刊登的照片照亦在其後被刪除。

遊客不守規矩 間接害死美境

其後ケント白石以三年前被斬的另一個北海道境點「哲學之樹」,就是因為遊客在雪季時多次不守規矩闖入位於私人農地中心的樹去拍攝,使得外來細菌在溶雪後隨著雪水滲入泥土並污染農作物,並在不知不覺間破壞了農民的田地。而他最係後亦提點其他外來遊客,假如他們無禮並不斷關入私人田地的話,那麼當地人將不會歡迎他們。同時亦希望夠在出遊時互相尊重當地的規矩。

而在請求使用以上兩張圖片時,ケント白石就想籍此提醒各位遊客,指除了滑雪渡假村以外,近乎所有位於美瑛町的雪岳都是私人地方以及有農作物的田地,「私人土地及耕地,請勿進入!」。

而ケント白石亦想告訴他並非想指責個別攝影師,並想籍此機會希望各位攝影師能夠注意拍攝時的操守。並希望

各位遊客,他們希望能夠享受跟能夠遵守禮儀的各地遊客作交流。

其後

網民點睇?

在網民意見方面,不少香港網民都直指該名攝影師行為不當,更有眼利網民將照片中模特兒起底並找出更多違規照片,例如踏進北海道「水之教堂」已被圍封的水池中拍攝。

但同時亦有網民從異於常人的角度出發,表示當年地主斬掉「哲學之樹」是自私行為。

亦有網民指就是這種不守規則的行為,使得不少境點因此而消失…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