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疑致腎病並去世! 已76人入院 2大症狀應儘早求醫!

熱話

廣告

近期,日本小林製藥宣布召回含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原因是有消費者在服用這些產品後出現腎臟疾病。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有一名消費者在長達近三年的時間內服用這類產品,結果不幸患上腎臟疾病並去世。目前,相關部門正在積極調查這起死亡案件與產品之間是否存在直接的關聯性。
0
小林製藥公司的紅麴保健食品疑似引起腎臟問題。(圖片來源: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

2消費者患急性腎衰竭 小林製藥回收紅麴保健食品

自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保健品傳出使用後會出現腎臟問題後,小林製藥已啟動召回程序,並呼籲消費者停止使用相關產品。截至目前,相關症狀住院人數急增約50人,目前累計至76人,有13人聲稱食用後出現不良反應,6人需要住院治療,其中2人更發展成急性腎衰竭,要接受洗腎治療。值得一提,一位高齡患者因腎臟疾病去世,該患者於2021年4月至2024年2月期間曾服用小林製藥的「紅麴膽固醇HELP」產品。小林製藥表示,該個案可能與涉及產品存在因果關係,但詳細情況仍需進一步調查。

0
小林製藥宣布回收3項產品(圖片來源:小林製藥)
0
小林製藥宣布回收3項產品(圖片來源:小林製藥))
0
小林製藥宣布回收3項產品(圖片來源:小林製藥)

服用後出現2大症狀要儘早求醫!

涉事的保健品自2021年起上市至今已售出106萬袋,小林製藥於今日(26日)召開了會議。根據報導,自今年1月11日起,小林製藥收到多名醫生和患者的報告,懷疑產品存在問題,其中13名年齡在40歲至70歲之間的男女在食用「紅麴降膽固醇錠」後出現了腎臟疾病的典型症狀,包括浮腫和倦怠感。其中2名重症患者一度需要接受洗腎治療。根據分析報告指出,這次事件的起因是部分「紅麴」原料中含有與黴菌生成的成分相似的「不明物質」,導致部分人食用後出現過敏反應。

0
(圖片來源: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圖片來源: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小林製藥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Got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