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原來好有用!4個比旅行更減壓的「日常小事」

熱話

廣告

最近《蝸居宅急變》中,「家居佈置創意達人」 Queenie不斷「美化」別人的家居,當中她提過室內設計中最需要「斷捨離」,更不斷以她超敏銳的直覺將別人家中的物件拋棄!但原來有外國心理專家指「斷捨離」有助減壓,當你覺得壓力大到捱不下去,不如試試以下4個日常小事,作用好比旅行,慳番啲錢之餘又可以回復家居的整潔,一舉兩得!

撰文:Cherry@Central|圖片來源:劇照、節目截圖

4個比旅行更減壓的「日常小事」:

1.拋棄家中所有不常用的雜物

其實日本一早就推行「斷捨離」,他們對於整理和收拾一向都有一個看法:不要囤積不必要的物品!目的在於整理的過程中,你會慢慢思考,當時到底懷著怎樣的心情購買這件物品,再反覆思考甚麼物品才是你真正需要的?東西少了,家居的空間大了,自然壓力都會小一點!

2.每天騰空做令自己開心的事

不要把忙碌當做藉口,壓力長期累積下來只會愈滾愈大,到時爆發起來可能會引起不同的情緒病,學會每天為自己騰空一點時間,做一些令自己高興的事,例如聽首歌、看套劇,只要讓自己暫時抽離煩惱的源頭,頭腦放輕鬆就可以!之後再回到公事上,你會發現心情會比之前更輕鬆,而且更專注!

3.和帶有負面情緒的人說BYE BYE

一個人氣場不多不少會受外界的影響,例如和脾氣差的人經常來往,你都會變得一樣!再假設一個人長期和你抱怨,你也會漸漸吸收他的負能量,變得和他一樣抱怨多。想令自己脫離負面情緒的唯一做法,就是和那些影響你的人說BYE BYE,而且一個經常帶著負面情緒的人絕不會對你的生活帶來好的一面!

4.不要把得失看得太重

由一開始就要知道,這個世上沒有任何事和人在你掌控之內,不要假想別人怎樣想你,也不用刻意想方法討好某些人,長遠來說,刻意的經營只會令你身心更疲倦,只要抱著平常心,做自己就可以了!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