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專家:正步向第5波疫情!Ursus Fitness健身室群組大爆發!

熱話

廣告

新冠肺炎疫情有跡象再次出現感染高峰,今日新增約22宗確診個案,恐爆第5波疫情!當中源頭不明個案,更加創下農曆新年以來新高。當中Ursus Fitness健身群組嘅集體感染係主要原因。衛生局今日開記者會透露詳細情況。

撰文:Andy|圖片:《老表你好HEA》劇照、google map、Now Youtube截圖|編輯:海月

Ursus Fitness群組大爆發 新冠確診人數恐創新年後單日新高

食衛局最新消息稱,今日新增超過40宗確診個案,加上昨日新增嘅22宗確診個案,超過60宗確診個案中,相信大部分與Urusu Fitness 健身群組有關,而引發大規模感染。確診者年齡介乎19至60歲,19宗本地確案中,有3宗不明源頭個案,其餘16宗與本地個案相關;另有3宗輸入個案。確診個案中有10人是Ursus Fitness顧客,6人是工作人員,連同30多宗初步陽性的個案,整個群組涉及50多人。

【新冠肺炎】Ursus Fitness群組大爆發 源頭不明人數恐創新年後單日新
超過60宗確診個案中,相信大部分與Urusu Fitness 健身群組有關

Urusr Fitness 群組大爆發 本港恐迎來第五波疫情

「Ursus Fitness」群組大爆發後,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及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均認為,會如上次歌舞群組一樣爆發,預計本港會因此迎來第5波疫情。許樹昌今早形容Ursus Fitness健身室為跳舞群組的翻版,未來一至兩週會觀察有冇引至社區大爆發,直言擔心會迎來第五波疫情。但許樹昌認為,健身室只要符合食衛局防疫規定,保障空氣流通、限制四人一組及消毒使用過嘅健身器材就冇問題。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會如上次歌舞群組一樣爆發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會如上次歌舞群組一樣爆發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中心在Ursus Fitness抽取20個環境樣本,全部呈陰性。故此,政府暫時並不會要求所有健身室關閉。

【新冠肺炎】Ursus Fitness群組大爆發 源頭不明人數恐創新年後單日新
張竹君指政府暫時並不會要求所有健身室關閉。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認為今次感染會同「跳舞群組一樣」,佢亦補充,疫情宜家正正重拾升軌,相信本港會邁向第五波疫情。

他重申,除了要跟隨食衛局嘅防疫指引外,更重要是加緊追蹤,有一個確診便要追蹤100人,否則確診會如「山林大火咁辣出去」。

【新冠肺炎】Ursus Fitness群組大爆發 源頭不明人數恐創新年後單日新
袁國勇認為今次感染會同「跳舞群組一樣」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