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衛生署推新功能谷針 網友:換有樓抽會更吸引

熱話

廣告

近日政府為呼籲市民接種,不斷推出谷針奇招,今日更直接宣布有機會進一步限制未接種人士能進入的地方,除此之外衛生署亦為已經接種人士增加推出一項新功能,以鼓勵身邊人加入接種行列,但網友認為此舉未夠吸引,重發揮創意幫手諗計添。

撰文:神仙b|圖片:RTHK、HK GOV 網頁截圖|編輯:海月、odin

【接種】衛生署推新功能谷針

政府強調:「要社會回復正常唯一途徑為全民接種疫苗,透露香港疫苗接種計劃至今已95日,全港16歲以上市民有21%人口已接種疫苗,」今日更宣佈政府將展開「全城起動,快打疫苗」計劃,以大幅提升接種比率,疫苗接種將會是日後外遊及到訪中國內地「必不可少的要求」。

Facebook年初已經推出了接種宣傳頭像框「I got my COVID-19 Vaccine」這項新功能,香港衞生署最近亦加入推出已經接種的香港版頭像框,已經接種疫苗的用戶可以使用此頭像框,藉此希望提升疫苗接種的接受程度,Facebook表示:「研究指社會規範對人們在健康方面的態度和行爲有相當大的影響,他們相信如果有更多人標記自己已經接種疫苗,就會有更多人願意接種。」

【接種】衛生署推新功能谷針
【接種】衛生署推新功能谷針
【接種】衛生署推新功能谷針
【接種】衛生署推新功能谷針

【接種】網友:換有樓抽會更吸引

今次香港衞生署推出以「我打咗針喇」為標題的頭像框有三款,使用這個頭像框時Facebook更會直接在主畫面顯示數字,提升身邊人的壓力效果,衛生署更以口號:「愛自己 愛家人 齊打疫苗」,並推廣:「香港已經有破百萬人接種咗新冠疫苗喇!高疫苗接種率先可以令我哋盡快恢復經濟同民生活動。打咗針嘅朋友,仲可以用我哋設計嘅Facebook個人頭像特效框,支持疫苗接種。面對變種病毒株嘅威脅,為咗保護自己同身邊嘅朋友,接種疫苗實在刻不容緩,請呼籲朋友一齊行動!」但網友就認為換成有樓抽會更吸引,重覺得換完只會被身邊人恥笑。

【接種】網友:換有樓抽會更吸引
【接種】網友:換有樓抽會更吸引

相關文章

【新冠肺炎疫苗】香港下周二「開打」!首批100萬支、5類人優先接種!因打疫苗死亡最高可獲300萬

【新冠肺炎疫苗】本港嘅新冠肺炎疫苗即將到貨,政府為增加市民接種信心,向財委會申請10億撥款,為因為接種肺炎疫苗而身亡嘅人提供250萬賠償,嚴重損傷者提供最高300萬賠償。比起澳門嘅100萬仲要多,今次港府終於反超澳門一次。

首批100萬支新冠肺炎疫苗已經到港,港府宣布優先為5類人員優先接種,包括醫療機構及參與投疫人員、安老院舍及殘疾院舍員工、環境衛生或渠務或經常要與市民接觸的紀律部隊、港口工作人員或跨境司機,下周二(2月23日)可預約。此外,為提升市民對新冠肺炎疫苗嘅信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政府將成立保障基金;為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市民提供經濟支援。

日前食衞局向財委會提交文件設立上述基金。食衛局計劃申請 10 億元,而基金保障範圍包括46 種可能在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出現的嚴重副作用。當中包括死亡、吉巴氏症、新生兒死亡、面癱等,撥款申請下星期五交財委會審議。

【新冠肺炎】港府申請10億撥款 因打肺炎疫苗死亡最高可獲300萬

 

保障額度有不同 最高可以達300萬

保障額方面,注射新冠肺炎疫苗後死亡的 40 歲以下人士,每人保障額最高 250 萬、40 歲或以上 200 萬。若出現不致死的嚴重異常事件,40 歲以下保障額最高 300 萬、40 歲以上 250 萬。注射新冠肺炎疫苗後,若感染新冠肺炎亦可申請保障,按嚴重程度分 4 個級別獲保障金。

【新冠肺炎】港府申請10億撥款 因打肺炎疫苗死亡最高可獲300萬

取得基金保障金的2個條件

若果市民真係咁唔好彩,打新冠肺炎疫苗後出現併發症,需要滿足兩個條件才能獲取保障金。

1)打針後出現的異常事件獲註冊醫生證明,及經專家委員會評估後,未能排除事件與打新冠肺炎疫苗有關。

2)申索要在打最後一劑新冠肺炎疫苗後,兩年內提出。

【新冠肺炎】港府申請10億撥款 因打肺炎疫苗死亡最高可獲300萬

政府稱保險公司不能提供足夠保障 故為市民設立基金

府指即使在正常情況下獲准使用的新冠肺炎疫苗,也有機會出現嚴重副作用。而新冠肺炎大流行前所未見,現時保險並不會足夠有保障。政府認為,市民出現嚴重副作用後,向疫苗製造商索償要承擔龐大財務壓力和花費大量時間。

故此,政府申請撥款 10 億設保障基金,協助接種疫苗後出問題的市民,直接用納稅人嘅錢為受影響市民作出賠償,而非要求疫苗製造商賠償受害人。

【新冠肺炎】港府申請10億撥款 因打肺炎疫苗死亡最高可獲300萬

受害人若接受基金 日後只能循民事向疫苗製造商索償

政府強調,市民若獲得基金保障,仍可向疫苗製造商追討,但列明市民不能因此而獲疫苗生產商和政府嘅「雙重保障」。若受害人接受基金保障,日後只能循民事向疫苗製造商提出索償,亦即係話政府唔會為受害者提供進一步嘅法律幫助和證據支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DnCtjMlYsg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