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72歲患者病發1個月!日日照去酒樓飲茶 恐變超級傳播者

熱話

廣告

【新冠肺炎】新冠肺炎持續肆虐,過去14天,本港新增共282宗個案,236宗屬本地個案,其中83宗源頭不明。當中一名72歲男患者案情最值得關注。屯門一名72歲男患者發病1個月期,日日去酒樓飲茶。到過嘅茶樓包括屯門⋯⋯

撰文:神仙b|圖片:HK GOV 網頁截圖|編輯:海月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過去14天,本港新增共282宗個案,236宗屬本地個案,其中83宗源頭不明,年齡介乎29歲至72歲。當中有4宗為輸入個案;剩餘12宗為本地個案;其中有10宗感染源頭不明。目前本港累計個案達10,813宗。

【新冠肺炎】屯門72歲男患者 病發1個月日日照去酒樓飲茶

當中年紀最大嘅感染者,72歲男患者居然在發病之後一個月中,日日都出門去酒樓飲茶。一直到年初四才叫救護車入院就診為止,佢曾經到訪包括屯門時代廣場好日子皇宴、煌府婚宴專門店和屯門富泰商場羊城海鮮火鍋酒家。

羊城海鮮火鍋酒家
羊城海鮮火鍋酒家
屯門時代廣場好日子皇宴
屯門時代廣場好日子皇宴
羊城海鮮火鍋酒家
羊城海鮮火鍋酒家

 

5點居家防疫措施 倍添安心

  1. 確保室內空氣流通。
  2. 最少每星期徹底清潔家居一次,可使用 1 比 99 稀釋家用漂白水(以10 毫升 5.25% 次氯酸鈉家用漂白水混和於 990 毫升清水內)清洗非金屬表面, 待 15 至 30 分鐘後,再用清水清洗。金屬表面則可用 70%火酒清潔消毒。
  3. 當物品表面或地面被呼吸道分泌物、嘔吐物或排泄物污染時,應先用吸水力強即棄抹巾清除可見污垢,然後再用適當的消毒劑清潔消毒受污染及其附近地方,非金屬表面可使用 1 比 49 稀釋家用漂白水(以 10 毫升含 5.25% 次氯酸鈉漂白水混和於 490 毫升清水內)作清潔消毒,待 15 至 30 分鐘後,用水清洗並抹乾。金屬表面則可用 70% 火酒清潔消毒。
  4. 妥善保養排水渠管和定期(約每星期一次)把約半公升的清水注入每一排水口 (U型隔氣口),以確保環境衞生。
  5. 所有地台排水口在不使用時應蓋好。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