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政府宣布加辣措施:全日禁堂食 限制進入街市、超市人數

熱話

廣告

現時香港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愈益嚴峻,近日更不斷連日確診或初步確診個案破百。雖然政府一再否認擬推「禁足令」,不過行政會議今日剛召開特別會議,拍板將禁堂食等防疫抗疫措施「加辣」。

撰文:海月|圖片來源:TVBLihkgRTHK

【新冠肺炎】政府疑日內宣布加辣措施:全日禁堂食 限制進入街市、超市人數

香港在7月初爆發第三波疫情後,大量本地感染個案發生,更出現相當多社區群組感染個案,情況愈益嚴峻,近日更連續多日確診或初步確診個案連日破百。日前傳出消息指政府雖一再否認擬推「禁足令」,不過就會「加辣」擴大禁堂食限制。

武漢肺炎 , 新冠肺炎 ,疫情 , 確診 , 初步確診 ,禁足令 , 防疫 , 抗疫 , 措施 , 加辣 , 禁堂食 , 新蚊武肺炎 , 時事新聞台

香港因為疫情社區爆發,令社會不時傳出政府會推出「禁足令」,不過有政府高層表示不想採用「禁足令」、「居家令」、「封城」等極端措施,因會對香港經濟、民生都造成重創及極大困擾。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醫生亦表示:只要社區沒有出現超級傳播者,以目前政府的防疫措施,疫情能夠兩、三周內慢慢平復。而政府若想盡快大幅減少確診人數,「加辣」亦相當合理,而食肆全面禁堂食是其中一個選項。

因為疫情社區傳染情況嚴重,行政會議今日召開特別會議,拍板將禁堂食等防疫抗疫措施「加辣」,以免要走到「禁足令」的地步,當中包括︰

1. 食肆午市、晚市禁止堂食

2. 強制市民室外戴口罩,但會有部分情況及地方豁免

3. 限制進入街市及超級市場的人數

 

武漢肺炎 , 新冠肺炎 ,疫情 , 確診 , 初步確診 ,禁足令 , 防疫 , 抗疫 , 措施 , 加辣 , 禁堂食 , 新蚊武肺炎 , 時事新聞台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