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冇嘥了部iPhone 6s?教你用盡10個3D Touch功能

熱話

廣告

身邊好多朋友都對iPhone 6s有同一疑問:「到底3D Touch有何用途?」最近,有設計師開發出可以用3D Touch來磅重的App,原理是先將1個固定重量的物件放在6s螢幕上,再把想測出重量的物件放上去,利用兩者的數據差異計出重量,非常科學,不過Apple卻不讓App上架,皆因認為有誤導成分(App Store有不少能夠上架的「磅重」App其實都是得啖笑)。回到正題,到底3D Touch有何用途?

講句良心說話,3D Touch是種手勢操作,用慣了,確能幫助用家改善操作體驗,就如Touch ID一樣,其實最大功能都是開lock screen,但Touch ID有沒有作用呢?相信iPhone用家心知肚明,用慣之後直情「翻唔到轉頭」,3D Touch也是這樣的玩意,不過為了具體回答,我還是嘗試拍片逐一介紹,當是用家心得吧。
text – Nam(ig:dd7nam

10個iPhone 6s獨家功能

1)不按Home鍵叫出多工平台

最常用操作,在屏幕左邊按下去即可
2)備忘錄手指變感壓筆

用手指按壓的大細力度做到深淺繪圖板效果,只有3D Touch才做到
3)地圖直接開資訊

非常有用的功能,可惜只對應Apple原生地圖
4)不必開App直touch入功能

例如按實相機App揀自拍、影片或拍照,愈來愈多App支援此功能,例如Facebook及Instagram
5)Live Photo做Lock Screen

類似動態桌布,不過要用力按下去才會有動態,Live Photo可用在主畫面或鎖定畫面

內容延讀:
碧咸大仔學足齊昕 ig晒最新gadgets撻著老豆
率先睇數千杯緣子現身The ONE必影巨杯版

6)鍵盤變touchpad

當你常常要用手電打備忘錄、寫Blog甚至如記者般寫稿,此功能就會非常有用
碧咸大仔學足齊昕 ig晒最新gadgets撻著老豆
7)郵件Peek與Pop

最常用作示範3D Touch功能,但老實說用途一般,操作雖然夠瀟灑,但click入去睇不是更方便?
8)儲圖易單手save圖

以往用Safari儲存Google的圖片有點麻煩,3D Touch就很「直shot」,用力按要save的圖,手指向上滑,完。
9)好App介紹:Launch Center Pro

其中一個用到3D Touch的App,有用在可直接於icon設定shortcut,按下去彈出,讓你用1個icon位擺幾個常用App
10)好App介紹:AG Drive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