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網站大塞車!全因港人想「返鄉下」?!

應用程式

廣告

有鑒於昨日香港政府縮短來港隔離措施,將原有的酒店隔離政策、上機疫苗要求等取消,並在下星期推行「0+3」的隔離政策。同日,多個國家亦宣布調整他們的旅客入境隔離政策,例如是日本政府下月放寬自由行到當地。這些隔離政策的調整竟然令香港大量網站擠塞?!
網站
(圖片來源:Pexels@Vincent M.A. Janssen)

最重要當然是大家手持的護照,在買機票去旅行前必須檢查清楚,三年沒有頻繁使用的護照是否已經過期。從政府預約護照網站的擠塞程度,可以得知有大量市民需要更換護照。即使在政策宣布後的第二日,網站依然顯示「目前的用戶眾多,請稍後再試」訊息。

網站 隔離措施
(圖片來源:新Monday編輯部)

因為多國調整旅客入境政策,令大量已經三年沒有去旅行的港人,馬上到各大航空網站搶購機票。因為有大量用户使用購買系統,有部分航空公司在購買機票程序,實施了人流管制措施,以控制大量用户湧入系統。

隔離措施 HKEXPRESS 網站
HKEXPRESS 網站(圖片來源:新Monday 編輯部)
隔離措施 國泰航空網站
國泰航空網站(圖片來源:新Monday編輯部)

現時各地的旅客入境政策亦有所不同,以下整合了較為熱門的旅遊國家入境政策。

南韓:

1. 在航班出發前72 小時通過K-ETA網站申請,以獲得旅行許可。費用為每人10,000韓元,有效期間為兩年。

2.入境1天內接受核酸檢測

K-ETA申請步驟:

網站
(圖片來源:Visit Korea)

1)先進入 K-ETA 的官網,點擊「Apple for K-ETA」

網站
(圖片來源:Google)

2)閱讀及同意條款與細則,選擇所在的洲份﹑國籍後按「NEXT」
3)輸入護照號碼和電郵地址
4)上傳護照和輸入護照資料
5)輸入韓國地址和電話號碼
6)上傳護照相
7)確認資料及付款,確保信用卡支援海外簽帳
8)成功申請後將會收到電郵確認,回到官網點擊「Check K-ETA Results」即可下載和列印電子旅遊許可。

日本:

日本政府宣布由10月11日起廢除每日入境上限,解除個人遊自由行的限制,豁免簽證需求等。

泰國:

已接種兩支或以上新冠疫苗人士可免隔離入境,無需進行PCR病毒檢測。未接種新冠疫苗人士,需出示72小時內陰性病毒檢測報告。

圖片來源:Pexels,新Monday新聞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