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鞋精5大特徵,你公司一定有個!

熱話

廣告

有人說過,讀書時代就是一個模擬的社會,你會遇到不同的人,當中一定有「擦鞋精」!看看你公司有沒有一位同事總是笑笑口,對著上司更是「四萬咁口」和永不向老闆say no?嚴重的更會搖頭擺尾當應聲蟲!他一定是「擦鞋精」!「擦鞋精」還有甚麼特徵?認清以下特徵,馬上遠離!

text- Haha Ho photo- LINE Hong Kong、網上圖片

擦鞋精5大特徵,你公司一定有個!

1.與老闆同在

一間公司,總有人非常積極工作,是老闆眼中的「Fit馬」,亦有人存在感不高、表現平平,更有老是在老闆附近的同事。不論是開會,還是lunch hour ,這位同事都總與老闆同在,跟著老闆,但他不是老闆的秘書或助手,他⋯⋯可能就是「擦鞋精」!

2.老闆講咩 佢講咩

配合以上的特徵,跟著老闆,這位同事連老闆說的話同樣照跟!就算你和他爭論,他還是會答你「老闆怎樣說老闆怎樣說」…….他不是中邪,只是當了一名擦鞋精。

 

3. 笑笑笑笑笑笑笑

「擦鞋精」有2種,一是在公司內一定看到他笑笑口,一是老闆一出現,他就笑。笑笑笑笑笑,你不會知道他在笑甚麼,但為了看似是萬人迷或為得所有同事,特別是老闆的喜愛。

4. 獻殷勤

擦鞋精為了刷一刷存在感,定時定候會買下午茶給同事們,當然要買早餐、咖啡給老闆,專業的擦鞋仔就只會買給老闆……..掌握好老闆和上司的口味,再獻殷勤,只為博上司一笑。他還不是擦鞋嗎!

 

5. 篤背脊

除了門面工夫,擦鞋精還要「做實事」,就是幫助上司監察同事,誰人在工作時間做私人事、誰一放工便閃人,這位同事都一清二楚。此時你就要留意一下,有哪位同事有以上特徵,而他永遠在老闆放工後才離開公司……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