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生活百科】怎麼完美拒絕好朋友表白?7招減殺傷力!

熱話

廣告

被人告白原是值得開心的事,但若對象是自己的朋友,你又早已friend zone他,完全沒有越線的想法,那就相當尷尬了!如果拒絕朋友的表白,同時維持和平友好的關係呢?以下7個方法或許幫到你!

撰文:Novem|圖片:MV截圖、電影截圖|編輯:乖乖l

7招完美拒絕好朋友的表白

01 不要給予假希望!

拒絕別人,不管是朋友還是陌生人,最重要的都是誠實以對!與其一直拖時間,說什麼「你對我很重要」、「怕會失去大家,所以不敢交往」,不如坦誠以對,直接說出「我不愛你,但很喜歡當你的朋友」吧!小心不要留下錯覺,令朋友以為你有那麼一點兒的喜歡他!

02尊重對方的感情!

若是好朋友喜歡上自己,見面時千其不要表現出噁心、反感的樣子, 即使你不喜歡他,能被別人喜歡也是一種福氣呀!

03 不要刻意拉開拒離!

這大概是拒絕好朋友時的重點吧!一般拒絕別人時, 即使傷了對方的心,也一定不及傷了好友的心來得難過! 大概因為彼此間有感情吧,總會覺得很「對不起」他。 如果你想未來還能當朋友的話,請盡量自然的接觸, 不要因為尷尬而刻意去避開對方。

04 不要怕失去他!

不少人會怕拒絕後失去朋友,但若然一直避而不談, 對朋友的傷害可能愈大!更何況,兩人的友情夠穩當, 即使拒絕後亦有機會和好!

05 小心共同朋友!

遇上煩惱,我們習慣會跟好友討論,但這次要小心, 應避免跟共同的好友談及。試問誰會想別人知道自己被拒絕呢? 為免把朋友間的關係變得尷尬,還是不要正面提起這件事吧!

06 給予對方一點時間吧!

拒絕別人的告白並不難,但要做到「再見亦是朋友」, 則要小心處理這段關係。給予對方一點時間,畢竟拒絕後, 要做到一秒變回朋友確實有難度。若是對方要遠離你、已讀不回你, 就由他冷靜一下吧!或許過了一段時間, 對方就能慢慢放下這段感情。

07 即使有新戀情,避免在他的面前提起吧!

有些人會想,既然回到了朋友的關係,像平時一樣談天說地也OK。 錯!即使是當回朋友,也要盡量不提起自己的戀愛消息, 他始終是跟你告白過的人,即使口中說不care, 心中還是會默默的傷心啦。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