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逼兒子打籃球增高?其實只會增長到基因的極限

熱話

廣告

高度是男人的尊嚴,也是最為關注的一點。身高16xcm 的希望可以達到170cm以上,身高17xcm的希望可以達到180cm,沒有滿足的一天。近日,有一位父親為了兒子可以增高,強迫他每天打1小時的籃球,甚至影響學業,激起網民熱烈的討論。那麼打籃球真的可以增高嗎?教授告訴你,只能增長到極限。

撰文:Jack | 相片及資料來源:LIHKG、youtube | 編輯:乖乖隆地洞@central

父親逼兒子打籃球增高?其實只會增長到基因的極限

有網民在連登討論區表示:有一位矮父認為不打籃球就會長不高,迫兒子每晚都要打一小時的籃球,對兒子學業成績造成不好的影響。由於多年的籃球經驗,兒子可以進入籃球隊,但是身高的問題,即便是出賽也是後備席,父親就此事到學校投訴。

有部分網民替樓主感到可憐,更是指出高的人去打籃球,而不是打籃球增高。

亦有網民表示每晚一個小時的籃球其實是一件好事,而且不至於會導致學業出現問題,做運動比玩遊戲機更好。

其實打籃球並不是一件壞事,但是父親也不需要因為兒子坐板凳而向學校投訴,在籃球的世界裡面,就是優勝劣敗的世界。至於籃球能不能增高呢?教授告訴你只能長到基因的極限。

人可以長高,關鍵是生長板,受到生長激素刺激,使生長板發育,骨骼拉長,身長變高。身高是受到遺傳基因所影響,打籃球等運動只會讓你達到基因裡面的身高極限。

新聞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0AE-kSVomo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