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打一世工!外國男子厭倦工作辭職享受生活 以郵輪為家長達23年

熱話

廣告

不少打工仔都渴望自己可以搵多啲錢,然後提早退休,不過又有沒有想過現在辭去工作享受生活?外國72歲的Mario Salcedo,原本在國際金融公司任職主管,由於經常要出差,所以住酒店的時間比留在家中多。後來Mario 在出差時,看到別人在海灘上享受快樂時光,突然愛上了呢種感覺,因此辭退工作,以郵輪為家!長達23年,每日只工作5小時,其餘時間享受人生!

不願打一世工!外國男子厭倦工作辭職享受生活

據外媒報導指,Mario Salcedo原本跟大家一樣,都是打工仔,在國際金融公司任職主管,經常要出差的他,返屋企瞓的時間比在外面過夜的時間仲要少!面對每日都要工作都要出差,令當時只得47歲的Mario, 開始感到厭倦。有一次Mario 在海灘上看到別人在玩樂,忽發奇想,覺得自己應該都要追鬆自己的快樂,於是辭去工作,更以「不用離家」的概念環遊世界。

辭職 當時47歲的Mario,為了尋找快樂,決定要離開舒適圈。
當時47歲的Mario,為了尋找快樂,決定要離開舒適圈。(圖片來源:The New York Times影片截圖)
辭職 並以「不用離家」的概念環遊世界
並以「不用離家」的概念環遊世界(圖片來源:The New York Times影片截圖)

日工作5小時 以郵輪為家長達23年!

在「不用離家」作前提下,Mario看到一艘豪華郵輪,令他覺得可以以此方式環遊世界。Mario靜靜的離開朋友與家人,登上郵輪展開快樂生活,並在郵輪上生活長達23年,只是因為呢兩年疫情關係才中斷郵輪生活!

辭職 每日只做5小時工作,賺取生活費。
每日只做5小時工作,賺取生活費。(圖片來源:The New York Times影片截圖)

Mario喜愛郵輪生活的原因,他指因為郵輪上非常方便,房間有專人打理,不用自己倒垃圾、打掃及洗衣服,而且在郵輪上,他會工作5小時賺取金錢,其餘時間拋棄一切所謂「無意義的活動」,自己可以投入興趣,日間去游游水,吃個飯,晚上又可以欣賞不同的表演,認識身邊人。不過,他都強調,因為自己依然是單身,縱使郵輪生活中曾結織女友,不過都沒有下文,所以才沒有限制,繼續郵輪生活。

辭職 Mario追求快樂的確需要很大勇氣,又有幾多人可以做到?
Mario追求快樂的確需要很大勇氣,又有幾多人可以做到?(圖片來源:The New York Times影片截圖)

資料及影片來源:The New York Time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圖片來源:The New York Times影片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cBzOesw7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