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打工仔OT!日本市政府引進防止OT系統 下班30分鐘電腦「強制關機」

熱話

廣告

打工一族最怕就是OT!日本大阪府寢屋川市政府為防止職員過度OT,便引入一套新的電腦系統,如果職員在未獲上司批准的情況下OT,電腦便會設置在職員下班時間30分鐘後「強制關機」,到底成效有幾大?

撰文:素岐@Central|圖片:劇照

限制打工仔OT!下班30分鐘電腦「強制關機」

在出名工時長的日本引入這個防止OT系統絕對是正確之舉,大阪府寢屋川市政府的下班時間為下午5時半,透過新系統後,電腦屏幕會從距離下班一個半小時前開始(即是4點),每隔30分鐘顯示一次「若要加班需要申請」的提醒文字;如未經申請繼續使用的職員,電腦將會下班時間的20分鐘後,每隔一分鐘提醒使用者一次,6時便會強制關機。

這個新系統針對的是代理課長級別及以下級別的職員,而課長級別及以上級別的職員,則被要求自我管理,並不需安裝有關系統。但去年7至8月約有50名職員為測試對象,結果發現加班時間較16年減少一成,系統獲好評。日本市政府更表示系統引進的第一天認為成效正面,很多職員都改變了下班時間,從而希望系統能令大眾意識到時間管理的問題。

不過有網民認為「強制關機」也不代表你可以真正放工,因為你只是把工作帶了回家。(小編:嗚嗚)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關鍵詞
打工仔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