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我害怕

熱話

廣告

【健吾】我害怕

健身教練語錄:你做呢行,你有冇咩係怕唔講架?

我:冇咩好怕既。而家香港仲有言論自由既(嚴格黎講),只不過係,有D人好清楚咁話你知,你講左D咩,做左D咩,會有可能有D麻煩既事會發生咁解之嘛。

健:咁咪即係自我審查?

我:都係啵。係咁架啦。你估你係有背景人士,講咩都有人撐冇人會話你?我地呢D,真真正正無權無勢,住公屋基層打上黎到今時今日既,你估講句真話容易?仲有呀,你估香港人真係想聽真話咩?佢地都只係想聽佢地想聽既野架咋。你既立場同佢有D唔同,佢就會屌你架啦。

健:……

我:對唔字,呢排好大壓力。

健:慣左架啦。我地做多組,冇事架啦。

*  *  *  *  *  *

面對災難,我有一個發言模式的。就是盡量不要令受災的人覺得自己可憐。什麼災情的照片,又或是那些令災民很受傷的事情,我都盡量不說。因為,我知道我現在沒有事,才可以簡單的轉發一個。

只是,在災情嚴重的時候,我都不敢想太多事情。因為,你知道這個時候你說什麼,都沒有什麼意義。在網路,我很害怕很害怕那些自救Post,什麼人性光輝之類的。我知道這個時候,大家需要正能量。但對這個「只要最後無事」的民族而言,有人跟你搞掂眼前的問題,就不會再深遽的思考問題的核心。

就像,現在問題都解決了,就可以無視製造問題的人。誰把狀況搞得那麼壞呢?為什麼會水浸,為什麼風災中還要上班,為什麼這麼多人會受傷甚至死亡?

情況,就有點像有些人認為窮人很慘,所以要給他們派飯派衫。但如果他們已解決吃食的需要,還有什麼理由和原因,去改變現在的生活呢?

我好害怕。我真的好害怕。我怕好心做壞事,我更害怕我把這些話說出來,會被人家說我是安著壞心腸說漂亮話。

在說和不說之間,是積口孽或是口德,做業將有報應。一刻沉默,換來一刻安寧,卻換來更大的煩惱,還是換來改變的可能性?

常聽人說,香港有言論自由,你做傳媒的,應該什麼都不怕說。我心想,你是香港人,你活在香港,為什麼只有我「應該什麼都不怕說」,而你就不是「什麼都不怕說」呢?因為我是傳媒人所以我就有多點自由嗎?還是你是平常人,當有人因為你的說話攻擊你,甚至是令你失去工作,失去利益,你就覺得「言論自由」不算重要?

有些事情,在說和不說之間,有著很大的重量。
內容延讀:
【健吾】如何才有人想跟你做愛
>>> LIKE我們fb <<<
fb.com/newmonday.com.hk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