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兩金後中國運動員退役,坎坷近況曝光!張尚武慘遭三度入獄+賤賣金牌

熱話

廣告

參加奧運、為代表國家奪得獎牌都是不少運動員的希望,的確每屆奧運都會誕生一些明星運動員,在明利雙收同時更成為城中名人。不過風光背後,到底在明星運動員退役後又會變成甚麼日子?早前中國前體操冠軍張尚武,就被人發現不得不靠賣藝為生,更試過因偷竊入獄,到底人稱「獎牌工廠」的中國運動員背後過著怎樣生活?即刻睇睇!

撰文:海月丨圖片:微博

中國運動員退役後坎坷近況曝光

「體操」向來都是中國重點培訓運動項目之一,每年奧運中國都在「體操」項目中狂掃不少獎牌,不過亦是被爆不少「背後黑暗」的項目之一。日前中國前體操冠軍張尚武這個名字,因為為有網民曝光了他在車站和車廂賣藝賺錢的相片而在中國網絡中再被廣傳。相片中只見張尚武身穿中國國家隊體育服,面前放有一張寫有自己的名牌及數張代表國家出賽照片,更不時表演倒立等體操動作賺取金錢。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原來中國前體操金牌選手張尚武,出生於1983年在5歲進入河北保定市業餘體校學習體操。擁有相當高天份的他更在12歲獲選進國家體操隊,在2001年時獲得北京第21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吊環冠軍,以及男子體操團體冠軍。

(圖片來源:童年小潼微博)
(圖片來源:童年小潼微博)

可惜在2005年6月,張尚武因雙腳跟腱斷裂,收下了國家給的$38000人民幣後自願退役。雖然之後想回到學校讀書,不過就不被錄取。帶傷的張尚武沒學歷找不到工作,為生計更以$150人民幣變賣金牌,最後更因沒有收入而要街頭賣藝行乞。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落泊的張尚武更因偷竊三度入獄,在2020年3月出獄後,現於一處工地當工人,偶爾參加公益活動。不少網民看到張尚武慘況後,紛紛到其微博留言打氣,更叫他開直播、當教練。不過亦有網民慨歎:拿過獎牌的運動員都落得如此下場,金牌不要也罷。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