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案】黑人被警察跪頸致死!家屬跟政府達成天價和解

熱話

廣告

去年五月美國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警員制服後跪頸致死,日前明尼阿波利斯市政府與弗洛伊德家人於上週五(12日)達成和解。據悉,弗洛伊德家人會獲得政府嘅2,700萬美元(約2.1億港元)賠償,成為美國涉及死亡嘅民權事件中最大嘅和解金額。不過現任警員嘅喬文(Derek Chauvin)被加控3級謀殺罪名,佢繼續否認指控。詳情係點?即刻睇睇!

撰文:Andy|圖片:BBC、The Sun、CBSN、startibune、google map截圖|編輯:海月

【弗洛伊德案】黑人被警察跪頸致死

去年五月份弗洛伊德被警員跪頸致死後,弗洛伊德家人於同年7月份入稟控告4名涉案警察,同時向明尼阿波利斯市政府提出民事訴訟。

四名設施警察 @ startribune
四名設施警察 @ startribune

明尼蘇達州聯邦地區法院,指當局放任警員行使過份武力、種族歧視,以及存在犯錯卻不用受罰的情況。

United States District Court of Minnesota
United States District Court of Minnesota

市議會一致通過高達2,700萬美元(2.1億港幣)嘅和解方案,今次和解金額係美國牽涉死亡嘅民權和解案嘅最高金額。

明尼阿波利斯市政廳
明尼阿波利斯市政廳

弗洛伊德家人將拿出1.8%賠款贈與社區

弗洛伊德家人為紀念逝世嘅弗洛伊德,決定向弗洛伊德被跪頸致死嘅案發現場嘅社區捐贈50萬美金,希望促進該社區發展,而金額是獲得賠償嘅1.8%。

佛洛伊德 @BBC
死者弗洛伊德 @BBC

弗洛伊德家人嘅代表律師克魯普(Ben Crump)因與市政府達成和解感到欣喜並稱今次嘅成功係社會邁向正義嘅第一步,並且見到黑人在社會上嘅地位和獲得嘅保障日漸提升,克魯普感到非常開心。

 

克魯普發言最後稱:「弗洛伊德命貴,黑人命貴。」

 

【black lives matter】跪頸致死案家屬於政府達成天價和解 佛洛伊德家人將獲得超過2億賠款
「弗洛伊德命貴,黑人命貴。」

警員喬文被追控3級謀殺,繼續否認控罪

現任警員喬文因為跪勁導致佛洛伊德死亡,早前已經被控告2級非蓄意殺人和2級誤殺。去年5月案發後,喬文起初被控3級謀殺,同年10月遭法官卡希爾(Peter Cahil)駁回,認為該罪名不適合用於這宗案件。知道上週,明尼阿波利斯州上訴庭下令卡希爾重新考慮批准有關指控。最終,於本週四(10日)被加控3級謀殺,日前喬文否認全部3條控罪。

喬文跪頸佛洛伊德 @ The Sun
喬文當時情形 @ The Sun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