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假期好處+壞處|9大考慮因素決定去Working Holiday 唔去會後悔?

熱話

廣告

工作假期好處+壞處|30歲前一定要做的事?很多人會說去Working Holiday 工作假期 ,因為機會過了就沒有。忙忙碌碌的生活過後,有時候真的希望要1個break!人生只活1次,為甚麼不出去看看世界,走出comfort zone,必能體驗更多!香港人大多選擇澳洲、新西蘭、英國、德國等,還有日本、韓國、奧地利、法國、愛爾蘭及加拿大,名額各有不同。不過要辭職踏出第一步,有人會說追夢,有人也說逃避,究竟 工作假期 有哪些利與弊?

5大工作假期好處

1. 體驗生活

人生當然要放眼看世界,人在異地變得更獨立,而且會學懂照顧自己。在生活、打工過程中更了解當地文化及風土人情,相比短期旅行,旅居感覺更不一樣,人的眼界更會看開一點。

2. 學習語言

在香港學外語興趣班永遠學不好,因為最重的是多説多練習,在外國學外語就是最快學好的方法!努力多說,回來時便能多說一種語言,順便提升自己!

3. 結織新朋友

出外靠朋友,一個人在外面一定結織到一班新朋友,特別是來自世界各地工作假期打工的年輕人,很容易變成朋友。不過小心帶眼識人,分清好壞。

工作假期好處 梁朝偉
(圖片來源:IG@satoshi_tsumabuki_official)

4. 瘋狂旅行

工作假期以短期為主,定期要轉工,所以很多人趁工與工之間就去不同地方旅遊,地方大逐個去也可以慢慢玩,賺夠旅費便出發,花完又工作,就是這樣隨心以行,學習享受生活。

工作假期好處 獨遊城市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5. 儲錢

有人選擇旅行享受生活,有人選擇努力儲錢,特別是澳洲、新西蘭,果園工作多人工高,一般時薪比香港高,如果精打細算,不少人儲了錢才回香港。

4個工作假期壞處

1. 與市場脫節

香港人甚麼也快,潮流說變就變,1年後回港,市場趨勢可能已經完全轉變,未必可以輕易追回進度。

2. 放棄原有晉升機會

如果你本來已經有幾年工作經驗,祼辭去工作假期最要三思,可能原本已經排到就近的機會,就白白錯失了。

3. CV空窗期

工作假期離港1年,CV一欄唯有寫上 工作假期 working holiday,不過HR和老闆用甚麼心態去評估你就不得而知,要不覺得你有動力、思想開放,不然就覺得你貪玩、逃避現實。

工作假期好處 轉工 失業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4. 家人不支持

先別說家用問題,因為選擇走的應該不會是家庭經濟支柱。不過在父母角度,一定希望兒女留在自己身邊,而且工作假期對於他們來說是假期,玩樂為主,所以決定前,一定要開家庭會議解釋清楚,不要傷感情。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撰文:Winki Kiki圖片來源:IG@satoshi_tsumabuki_official、新傳媒資料庫、政府新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