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爆紅10萬views!網民二創洗腦金曲《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

熱話

廣告

「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開通~真的很興奮!」港鐵屯馬綫日前於6月27日早上全綫通車,成為全港最長的鐵路綫。一班「鐵路迷」凌晨守候「特別頭班車」,鐵路迷在鏡頭前難掩內心亢奮,更於接受記者採訪時高歌一曲,結果一首原曲採自英格蘭民謠《綠袖子》(Greensleeves)的洗腦神曲 《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半日間就受網民合力編製成不同版本!

撰文:東方新地|編輯:海月|原文刊於:東方新地

港鐵屯馬綫接駁西鐵綫原有路段,全場56公里的屯馬綫來往烏溪沙及屯門,共有27個站。通車當日,有專程乘搭頭班車的乘客指,能見證屯馬綫開通的歷史時刻,感到超級雀躍。當中受訪的崔小朋友表示:

「好興奮好開心,因為這條綫是我一出世,到現時慢慢在建築中,今日終於開通,所以是好興奮的事。」

被問及由出生到現在等了多久,他回應:「差不多十年了,因為這條綫建了十年,我便剛剛好十歲。」

不少年輕的小朋友,直言由出世等到呢一刻!(圖片來源:now新聞台)
不少年輕的小朋友,直言由出世等到呢一刻!(圖片來源:now新聞台)

不過最知名的就係羅先生,在鏡頭前發表自己撰寫的主題曲:

「這句歌詞我自己想的,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就是這樣了,可以形容我此刻的心情。」

網民表示羅先生的歌藝可以參加《聲夢傳奇》(圖片來源:無綫新聞)
網民表示羅先生的歌藝可以參加《聲夢傳奇》(圖片來源:無綫新聞)

1. 網民二創《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完整版 —

為了表達對鐵路迷羅先生的尊敬,網民極速二創及完成這首洗腦神曲:

《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 羅先生 Arranged and Edited by Daniel Lau

歌詞: 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 屯馬開通~
很興奮 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 屯馬開通~
屯馬開通 開通真的很興奮 屯馬開通~
很興奮 開通真的很興奮
屯馬開通~屯馬開通

由於原曲不但係英國民謠《綠袖子》(Greensleeves),亦係香港DSE聆聽公開試的背景音樂,早已成為數百萬考生的集體回憶,所以大家都樂於為此洗腦金曲完成不同版本!

2.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 – (原曲: 綠袖子) 改編歌詞: 羅先生, 薑檸樂

《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 原曲: 綠袖子 改編歌詞: 羅先生, 薑檸樂

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 要作返首歌盡訴心情

夜半半夜一班鐵路迷 集結於黨鐵未能受控制
一點開始不睡眠 為咗呢班車又洗乜睡眠
等~等~等超過十年
自佢一出世便期待這次
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 就以一首歌熱爆新聞
大叫好癲一班鐵路迷 集結於黨鐵便尋獲快慰

3. 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 x 熊熊兒童合唱團版本:

4. 屯馬線一鏡直落無限Loop版本 :

由屯門坐到去烏溪沙,全程聽住羅先生的金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8YriUgVF5k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