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巴司機惡過林雪 學識5招保證平安到站

熱話

廣告

對於一個經常遲到又住在「有牛之地」的窮人來說,小巴就如同設有專人司機的林寶堅尼般。但矛盾的是每次遲到之際,都會重複經歷匆忙跑上車付款後,轉身出現16個空位的境況。而每次遇到這情況,我腦中都會暗暗地泛起這條數學題:「到底一輛小巴由元朗到旺角,需時多久呢?」直至最近的一家航空公司大量航班取消的新聞報道出現後,我才深深明白到小巴司機的時間觀就好像我們坐廉航去日本一樣,可能好順利開車,可能又會Delay ,又可能會Cut班、甚至在哪個位置上車都未必會知道、更不幸地小巴機長說要收工又會要我轉另一輛車….但這些通通都不是問題,只要你保持深信Hk Van Express的信念,就一定會順利到達,只差在時間的問題。

不過你不想遇上被飛站、小巴司機向你請安等問題,就可以看看以下5招,保證你會在假以時日安全到站。

text-KA姐 photo-網絡圖片

小巴司機惡過林雪 學識5招保證平安到站

最近,網上不少人分享搭小巴時受到司機的欺凌,為了香港運輸業的未來,以及林雪的清白,我決定教大家5招。

圖片來源:youtube

情境1.司機死不開車 早到變遲到被朋友問候

圖片來源:youtube

解決方法:善用時間並坦白告訴朋友遲到的真相

很多人都試過等待了很長時間司機還不開車,甚至會試過懷疑自己是否上錯車,因為司機直情自己不知所蹤。

面對以上情況不需要害怕,皆因你經已付款了。

你可以選擇打開nmplus 個page「碌下」文打發時間,至於朋友的部分就更容易解決,當遇到朋友打電話來追問時,你可以回答:「班車Delay呀!」相信你的朋友都會非常同情你的遭遇,甚至會在車站舉名牌歡迎你安全抵站。

情境2.畀錢Q &A:搭小巴應上車付款,還是下車前才付款?

圖片來源:網站截圖

小巴上車付款,還是下車前才付款?這條問題就好像有雞先還是有蛋先的科學題一樣,令很多人產生疑惑。

但小巴是小巴司機主場,只要佢叫你入錢你就一定要即時付款,建議上車前最好預備足夠的金額,

然後永遠排第2位上車,觀察前者表現繼而見機行事。

但如果遇上以上網友的煩惱,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在付款時拿出你心愛的手提電話,拍照留念就一定有證有據。

情境3.到底幾時先可以嗌落?!

圖片來源:網站截圖

為了司機可以清楚聽到「有落」兩字,不少人都會坐第1排座位。

記得在上個月,筆者搭小巴出旺角時,我一如以往地坐上紅Van第1排座位,然後由於司機踏油門時太用力了,腳踏一鬆屁味也隨之而來。

因此,為了大家的呼吸系統著想,第1行真是可免則免了。

建議最好坐高一級的第3、4行,因為這個位置可避過小巴司機開門駕駛這一劫之餘,又可以與坐高一級的司機平起平坐,同時透過空氣的介質令司機享受你具穿透力及空間感的全方位「有落」音效。

情境4.準備Headphone 投入追風極樂世界

圖片來源:youtube

深夜時分,小巴司機責任心作祟加上香港腳發作,駕駛時會特別急趕。

乘客看出車外,有時會分不清到底是在搭小巴還是坐AE86、分不清是去慈雲山還是秋名山?

但文章開首都說過了,只要你相信你會到達目的地,就所有問題都不是問題了。

建議你最好選好一個追風的playlist,在極速世界中享受節拍與司機香港腳發作所帶來的快感。

情境5.和乘客間的心理戰

圖片來源:youtube

經歷了重重難關後,司機終於開車了,但最令人忐忑的問題又來了。

要在車上與其他15個乘客心理戰:「到底誰先開口叫有落?」這種情況就好像一對過冷河已久的情侶講分手一樣,總要有一方先開口。

但到底聲線、態度要如何控制才不至於傷到司機的弱小心靈,又令他收到你的訊息呢?

這方面我們可以嘗試「睇住呀叔」大叫「有*&&落呀」,相信這種震撼聲性的聲音一定會令司機警憒覺聾。

相信大家都學會了以上技巧,請安心享受行程:「各位乘客,歡迎乘搭小巴ON9167由元朗開往旺角,請各位繫好幻想中的安全帶。

目前的車速是每小時光速計算,車上溫度是攝氏26度,現在是香港時間下午2:30,本班車預計到達旺角朗豪坊的時間是下午7:00,祝各位旅途愉快。」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