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務零難度!即學8個醋的神奇用途

熱話

廣告

醋絕對是世界上其中1樣偉大發明,除了可以用來「呷」、用來煮食之餘,更可充當日常生活中的家務好幫手,用途多到你不相信。想做個入得廚房出得廳堂的暖男暖女,就「呷少陣醋」,快學識以下8個醋的家居用途,從此發覺家務其實好易做!

text-Emily (ig :emkiuuuuuuuu

8個醋的神奇用途

1. 清潔廚房

醋是清潔廚房的最佳拍擋,將1:2比例份量的醋和水,倒進噴壺中,然後就可以用來清除爐面、牆磚和雪櫃等充滿油污的地方,不用再靠化學清潔劑。

2.通洗手盆

廚房洗手盆每隔幾日就塞1次,可將1杯醋和半杯梳打粉混合,倒進去水位,然後再將1盆熱水倒下去,洗手盆即時暢通無阻。

3.消毒殺菌

醋當中的酸性成分有殺菌的功能,可以用來消毒抹布、砧板、餐具和廚具等等。只需在洗潔精內倒些醋,清潔時就特別快捷和乾淨。

4.抹玻璃窗和眼鏡

冬天靜電強,玻璃窗特別加別黏塵,將1:1分量的水和醋混合,噴於窗上,再用布抹乾淨,窗面就會變得「令立立」。用醋來抹眼鏡鏡片也有相同效果(坤哥必試),可將惱人的指模、印痕一一清除。

內容延讀:
8個生活習慣讓你輕鬆瘦下來
10種旅行必帶的有用物品 !

5. 垃圾桶 除臭
即使換了垃圾袋,垃圾桶還是傳出陣陣臭味,不妨將醋倒於1塊麵包上,然後將沾滿了醋的麵包效於垃圾桶。待1晚後,臭味就會消除得無影無影蹤。

6.去除衣物污漬

衣服沾上番茄醬、咖喱汁或豉油等污漬令人頭痛,可試試將醋直接將倒於污漬處,然後用力揉搓,再放入洗衣機,就能去除污漬。

不可不識!荷李活女星至愛──萬用椰子油

7.衣服除皺

誰說熨衫一定要用熨斗?用醋也一樣可以。只需將1:3比例分量的醋和水,倒進噴壺中,然後直接噴於衣服上的皺摺痕,待乾透後,皺摺痕就會自動清失。

8.延長花的壽命

難得收到花,當然想它的壽命可以維持久一點。試將醋倒於用來浸花的水之中,就能令花開得更長久、更燦爛。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