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明會】助養孩子醜聞連橫爆!相片男童一本書讀三年、女童不懂英文卻「寫」9年信

熱話

廣告

【宣明會】喺非洲每過了60秒就冇咗1分鐘。香港世界宣明會被爆偽造受領養兒童嘅資料。宣明會其後嘅回應則係將責任卸給埃塞俄比亞辦事處。於網上流傳嘅圖片中可見一個細路突然返老還童,更連續三年都⋯⋯

撰文:神仙b|圖片:Denise Chang@Facebook、Ahyo Lau@Facebook|編輯:海月

【宣明會】助養孩子醜聞連橫爆!相片男童一本書讀三年、女童不懂英文卻「寫」9年信

近日,有網民於社交平台出post稱,自己透過香港世界宣明會助養一名埃塞俄比亞的兒童。但佢發現自己收到的兒童照片有兩年為重複的,其後更發現前年相中的兒童,非同一個人,遂懷疑自己被騙,憤而撰文提醒大家助養要格外小心。 一本書讀三年 宣明會醜聞引大量關注

網民稱,自己收到助養的男童的16歲同17歲相片完全一樣;2018年的樣子接近成年人,而到了2019年卻突然「返老還童」,變成了一個小孩子。再到今年收到的相片又變成了2018年「同款」。

一本書讀三年 宣明會醜聞引大量關注

一本書讀三年 宣明會醜聞引大量關注
2018年的樣子接近成年人

佢細心觀測相片的背景更發現,連續三年的相片都係在同一個位置拍攝,而受助養的男童手中的書更係同一本書。網友怒稱:「睇緊本書都係同一版 睇三年都未睇完!」佢於post末更Hashtag稱,香港世界宣明會是本世紀最大詐騙集團。

 

一本書讀三年 宣明會醜聞引大量關注
到了2019年卻突然「返老還童」,變成了一個小孩子

 

香港宣明會將推卸責任到埃塞俄比亞部門

香港宣明會經調查後就稱,事件是埃塞俄比亞辦事處嘅同時錯貼受助養兒童的相片和漏貼其最新照片。隨後,宣明會為挽回公眾信任,毫不在意助養兒童的個人隱私,冇經過任何遮擋處理就於網上貼出受助養男童Natnael向助養者致謝的短片。後來被公眾指責後才加上「格仔」補禍。

一本書讀三年 宣明會醜聞引大量關注

宣明會其後出文,為洩漏受助養兒童隱私而致歉:「我們再次為引起各位助養者及公眾疑慮而致歉,亦已即時檢討孩子照片的處理,以改善與助養者的溝通。」

宣明會助養騙局連環爆 不懂英文女童「寫」咗9年感謝信

承接宣明會寄出的「返老還童」生日相後,繼續有捐助非洲兒童嘅善心市民踢爆香港宣明會疑似造假事件。今次有人係親身見到助養兒童先發現宣明會有問題。網民Denise指,自己通過宣明會與助養兒童以英文書信往來長達9年;呢9年間大家曾經多次互相寄送近照,Denise自以為同兒童維持良好嘅關係。

宣明會醜聞引大量關注 男童一本書讀三年 女童不懂英文卻「寫」9年信

怎料直至2018年4月,Denise前往當地探望女童。當兩人第一次見面時,才發覺對方完全不懂英語,甚至對她表現陌生。Denise接受媒體訪問時稱受助養嘅女童:「聽、講、寫都唔識,根本溝通唔到,只可以靠body language、或者由職員繙譯。」

宣明會醜聞引大量關注 男童一本書讀三年 女童不懂英文卻「寫」9年信

Denise直言,佢懷疑多年來收到的來信並非出自女童手筆!宣明會則出來「撲火」指,當地兒童若不懂英文,代筆信「一般」會註明。不過,Denise就反駁指,雙方通信9年都從未註明代筆! 宣明會醜聞引大量關注 男童一本書讀三年 女童不懂英文卻「寫」9年信

Denise 坦言自己的助養貧童嘅初衷就係想佢哋讀書脫貧,但兩人相見卻發現對方一個英文字都唔識,自己感到被宣明會辜負,但卻冇後悔助養。佢明白宣明會絕對會收取「一部分」行政費,僅希望自己嘅捐款有幫到女童。

宣明會醜聞引大量關注 男童一本書讀三年 女童不懂英文卻「寫」9年信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