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動物園疫情下資金僅夠撐多15日 園主財困恐將120隻動物安樂死!|時事新聞台

熱話

廣告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地經濟嚴重受挫,玩樂設施如動物園面臨因財困經營不佳問題,英國一名小型動物園負責人亦受疫情波及,他坦言如果動物園再無資金注入,動物或因糧食不足而要將120隻動物安樂死!

撰文:iluvhk|圖片來源:Neumünster Zoo’s Facebook、網上圖片、The Fenn Bell Inn

英國動物園疫情下資金僅夠撐多15日 園主財困恐將120隻動物安樂死!

英國一個小型動物園,因為疫情資金將耗盡,餘下資金僅能支撐15日。資金不足導致動物嘅糧食短缺,若再無外來的資金支持,就可能要為園內的動物進行安樂死,浣熊將會首當其衝。

英國
英國一個動物園因疫情影響,可能要為園內的動物進行安樂死,將會首當其衝。

據英國媒體報道,51歲的Andy Cowell過去一直在當地的肯特郡經營一個小動物園,園內總共有40種,約120隻動物,當中包括老虎、浣熊、長鼻浣熊、狨猴等。

英國
Andy Cowell過去一直在當地的肯特郡經營一個小動物園,園內總共有40種,約120隻動物,當中包括老虎、浣熊、長鼻浣熊、狨猴等

對於園內每周約1.15萬英鎊(約$12萬港元),包括飼料和養育費用等開支,受到園區被迫因疫情關閉及遊客銳減的影響,Cowell坦言目前資金僅足夠營運多半個月,如果再無新的資金注入,他為了不想讓園內動物餓死,只好被迫為牠們進行安樂死,然後關門大吉。

英國
動物園平時吸引大批遊客前來,尤其是小孩子。

Cowell無奈指出,表示如果真要安樂死,最先選擇的會是浣熊,由於浣熊在英國被歸類為入侵物種,然而他強調這是他最不想看到的情況。Cowell說自己每周工作100小時卻毫無收入,政府給予他經營酒吧的補助或是給員工放無薪假都於事無補。附近一間連鎖超市會捐助一些食物給他們,但無法迎合一些特定品種的動物的飲食。

英國
Cowell無奈指出,表示如果真要安樂死,最先選擇的會是浣熊,由於浣熊在英國被歸類為入侵物種,然而他強調這是他最不想看到的情況。
英國
動物園內的動物將面臨安樂死慘況。

Cowell已經墊付了約6000英鎊(約$5.78萬港元)救急,同時也在網站上募款,目前約有198人已捐款,距離目標50000已達45,343英鎊。他在Facebook出緊急求助訊息,大約有1.8萬人瀏覽,他說只要每個人捐助1元,就能讓動物園至少可撐到6月。
捐款網址

同場加映:德國動物園陷於財困以殘忍方法餵飼動物

位於德國北部的新明斯特動物園(Neumünster Zoo),園內飼養了700多隻動物,由於疫情影響,自3月15閉館至今。由於園區有每日餵養動物、維護柵欄的需求,閉館已造成巨大的財務壓力,估計今年春季損失約$17.5萬歐元收入(約$147萬港元)。

位於德國北部的新明斯特動物園(Neumünster Zoo),園內飼養了700多隻動物,其中包括北極狐。(圖片來源:Neumünster Zoo Fb)

動物園總監Verena Kaspari (卡斯帕里)表示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可能要為部分動物施行安樂死,又指已列出優先死亡名單。

動物園總監Verena Kaspari (卡斯帕里)表示可能要為部分動物施行安樂死,又指已列出優先死亡名單。(圖片來源:Neumünster Zoo Fb)

她續指,動物的食物量很大,其中像海豹和企鵝,每日都要進食大量鮮魚,依動物園現在的收入,實在難以負擔動物們的膳食。

新明斯特動物園內觀(圖片來源:Neumünster Zoo Fb)

卡斯帕里指園內的海豹與企鵝天天需要大量的鮮魚,而魚的庫存量岌岌可危,若真的撐不下去了,就只能對動物實施「安樂死」,雖然慘忍,「好比看牠們挨餓受苦」。卡斯帕里甚至不諱言:「在最惡劣的情況下,我們將不得不將園內某些動物餵給其他動物。」

動物園
海豹每天需要進食大量的鮮魚。
動物園員工需每天定時餵食動物。(圖片來源:Neumünster Zoo Fb)

卡斯帕里亦指出,通常動物園經營不下去,會將動物移轉別的動物園,但可惜其它歐洲國家的動物園也在沉重邊緣掙扎,自身負擔很重,因此這些動物無處可去。她估計動物園於今年春天將損失約17.5萬歐元(約$147萬港元),除了直接呼籲公眾捐款外,德國多家動物園還共同要求政府提供$1億歐元(約$8億4千萬港元)的援助。

新明斯特動物園動物園於今年春天將損失約17.5萬歐元(約$147萬港元)

而德國國家動物園協會(VdZ)組織在網路上公開呼籲民眾捐款外,也呼籲政府提供1億歐元補助,支付動物園照顧費用。德國國家動物園協會(VdZ)指出,動物園與其他企業不同,無法暫停運作減低成本。園方仍要每日餵養和照顧動物,熱帶園區也必須保持在攝氏20度以上。

德國國家動物園協會(VdZ)組織在網路上呼籲民眾可捐款支持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