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宅女愛思考?!研究:高智商的人相對懶惰不喜歡「四圍走」

熱話

廣告

相信不少人假日或有空閒都喜歡宅在家中,即使有朋友邀約,都會用不同的方法推掉,是名副其實的宅男宅女。不過,最近外國有研究指出,原來喜歡宅在家中大家可能都是聰明人喔!

撰文:oad|圖片文源:網上截圖|資料來源:《每日郵報》|編輯:CC@Central

宅男宅女更聰明

美國的佛羅里達海灣海岸大學(Florida Gulf Coast University)找來60名來自阿巴拉契亞州立大學(Appalachian State University)的學生,接受「人類的認知需求及體力活動之間的關係」的測試,並進行分析。

以下這個小測試亦可令你們發現,自己是一個「思考者」,抑或非「思考者」。

1 = 極度不符合; 2 = 某程度不符合; 3 = 一半一半; 4 =某程度符合; 5 =極度符合

1. 相對於簡單的問題,我更喜歡複雜的問題。

2. 我喜歡處於需要承擔起需要大量思考及處理問題的情況。

3. 我覺得思考一點也不有趣。

4. 比起需要考驗我思考能力的工作,我更喜歡做一些不用思考的工作。

5. 我會嘗試避免處理任何需要我去深層次思考的事情。

6. 我會滿足於需要長時間思考的狀況。

7. 我只會思考我必須思考的事。

8. 比起長遠計劃,我寧願處理一些日常的瑣碎事。

9. 我喜歡只要學會技巧就不用再思考的工作。

10. 我滿足於藉著不斷思考去達至最高點。

11. 我喜歡靠思考新的解決方法去處理問題的工作。

12. 我並不熱衷於學習新的思考模式。

13. 我喜歡生活中充滿需要解決的難關與挑戰。

14. 我對抽象思維的概念感興趣。

15. 對於一樣重要的任務,比起不需要腦力的那個,我更喜歡需要思考,更有挑戰性的一個。

16. 當完成了一項需要極花精神付出的工作,比起得到滿足感,我更覺得是一種解脫。

17. 對於我而言問題解決了就已經足夠,並不關心解決的方法及背後的原理。

18. 就算事情與我無關,我也會忍不住去思考身邊所聽到的事。

計算完成後,將剛才的得分乘4,假若總分超過72分就屬於「思考者」,而低於72分的就是「非思考者」。

而該60名大學生中,經過測試之後,其中30名被分類為「思考者」,另外30名是「非思考者」。在接下來的一個星期,他們分別並帶上計算身體活動量的記錄器,結果發現「思考者」的活動量比起「非思考者」都要少很多。

研究人員指,「非思考者」喜歡以身體力行的方式令自己更開心,從而減少負面情緒。相反,「思考者」以低活動量的方式減少不快,透過深層的思考去解決問題,反映出其高智商的表現。

不過研究人員亦表示,兩群大學生在周末的活動量差不多,原因可能是接受測試的對象都是年輕的大學生,有一定的假日活動。所以有機會隨著年紀增長,經歷不同的人生階段,這種生活模式亦可能有所轉變!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