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得過?結婚之前想清楚

熱話

廣告

結完又離,離完又結,就連荷里活的童話Angelina Jolie與Brad Pitt都離婚收場,叫童話落幕,讓人惋惜。讓筆者現實地說,結婚容易,其實離婚更容易。結婚有時「閒閒地」都要花十萬八萬,隆重少少,擺酒或派對,無廿萬,都十幾萬。但

離婚呢,我諗律師費大約幾千 (前提是不用分家產)都夠。故此,各位姊妹,結婚之前想清楚,到底這個男人是否嫁得過?無謂結了又後悔,最終離婚收場!

text-ivy photo-網上圖片

嫁得過?4類嫁不過的男人

1/ 裙腳仔

自古以來,婆媳關係是最難解決的問題,正所謂「好仔兩頭瞞」,就家和萬事興。若然你與他媽媽,於結婚前已經勢成水火,再加上你未來老公是「群腳仔」的話,你就慘了!因為你們婚後的生活,大都會依照奶奶的意思,凡事都以她為中心,婆媳糾紛只會逐步升級,家庭關係只有惡劣,沒有溫馨與和諧。當然筆者並不是叫為子者大逆不道,叛逆父母,但他必須要是個有主見、思想成熟的人,不是「阿媽話咩就咩」,要孝順,但不是愚孝。

2/ 守財奴

若然兩個人並沒有相同的價值觀,而男方更是視錢財如命的人,那你就要認真考慮應否嫁給他?因為他除了會「應慳得慳,唔應慳都要慳」外,就連你的薪金、消費,他都會管,買多件衫、食多餐tea、睇多場戲,都會話你浪費!家庭支出多了少少,他就會「依依哦哦」。不想你的婚姻,因「錢」而滿佈煩惱與哀聲的話,嫁前check清楚,他是不是1名守財奴。

3/ 工作狂

愛工作多過愛你,更何況是家庭,他又怎會願意付出時間與心思呢?女人呀,美滿婚姻是需要雙方付出,若然他以工作忙碌為理由,完全忽視你,覺得只要他能賺錢養家,給予你足夠家用,就可以對家中事不聞不問的話,真是「呢個老公嫁嚟都冇用」。若男人不能在事業與家庭取得平衡,你就要想清楚,值得嫁嗎?

4/ 膽小鬼

做事畏首畏尾,少少男子氣慨與膽量都沒有,他真的還能保護及照顧你嗎?若你在拍拖時,已發現他是1個沒有自信的人,差不多對所有事都沒有信心,一遇困難就容易放棄,害怕改變,稍有不如意就怨天尤人,憤世嫉俗,從不願意嘗試、改變的話,你是否仍然有信心嫁予他,與他手牽手面對未知的將來呢?女人,想清楚吧!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