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為高壓社會添花生】婚攝公司爆細節6點大反擊!誠邀對方公開所有相片

熱話

廣告

早前網民Ling Ling在Facebook 群組上傳多張婚攝相片,表示由婚攝公司在尖沙咀、南生圍為他們拍攝的照片質素欠佳,又對該公司的「韓式拍攝手法」感到不滿,此事在網上引起了熱烈的討論,謠言四起。而在事後兩個星期,婚攝公司s.a.wedding的負責人Ronny再發出嚴正聲明,回應事件並對此澄清,又指會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撰文:朗、少冰少甜@central﹑Gabriel︱圖片:Facebook截圖、Facebook圖片| 編輯:少冰少甜@Central

婚攝公司作出大反擊

反擊一:其實韓國攝影師資歷達9年

網民Ling Ling兩星期前於Facebook專頁「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講述了自己不愉快的拍攝婚紗相的經驗。指自己選用一間S字頭攝影公司替自己拍攝婚紗相。Ling Ling提及公司指會安排韓國攝影師為她拍照,最後卻疑似貨不對辦,攝影公司又對她表示不可以退錢/轉其他服務。

對此,婚攝公司負責人近日就對此再次發出聲明,當中更爆出不少拍攝細節。對於攝影師疑似扮演「來自韓國」的批評,負責人就指其母公司位於首爾,由韓國方面聘請十多名資深攝影師,派到世界各地拍攝婚紗相片。而這一次為該事主拍攝的是一名韓國攝影師金正煥,又指這位攝影師資歷長達9年,轉職到其公司已超過一年。

負責人Ronny又指汲取事件教訓,日後在接拍工作前會先提供攝影師的履歷和作品,供客人參考。

 

反擊二:公司一早提醒事主 星期六的尖沙咀人流極多

Ling Ling提到早前於尖沙咀廣東道影相,絲打就指是「路人大合照 啲路人個個都對焦得好清楚但我哋朦咗」她又指拍攝品質差劣,出現各種災情,取景、構圖等都錯漏百出:「南生圍影完出嚟變荒山水氹上面有條爛橋咁」、「我爸睇咗5分鐘話搵唔到我」

婚攝公司則在聲明中回應,指拍攝當日是星期六,人十分之多,Ling Ling因此批評指場景難以看到一對新人,後來又在網上批評攝影失焦的問題。對於這個問題Ronny指早在出發前已經提醒,於周六在該處拍攝會出現一定的困難,對於Ling Ling指「尖沙咀太多路人」的指控感到無奈,又指這屬不可抗力因素。

反擊三:事主用手提再對焦婚照 做法不太恰當

婚攝公司又張貼了Ling Ling指一對新人失焦的原相,而拍「手機無法對焦,不等於當日拍攝用的相機沒有對焦」。他質疑對方上載的手機翻攝相有對焦的問題,並批評對方僅用手機翻攝相,檢測圖片人像有否正確對焦,並非一種恰當的方法。

 

反擊四:五百多張原圖 事主卻只公開十幾張相片?

聲明中,Ronny也有提到事主Ling Ling原來在拍攝前3天才報名,確認一切安排了之後,對方在拍攝前一天突然通知公司,因雙方家長意見不合令到婚禮或會延期為理由取消拍攝。婚攝公司對此多次解釋合約條款,並指拍攝如取消也不會獲得退款,亦有破例容許對方將這次的婚紗攝影服務轉讓給他人使用,但Ling Ling仍感到不滿,並聲稱她甚至於電話中道:「我唔開心,你哋都唔會好過」。

反擊五:對方未收到相片 就知攝影效果不佳?

他又反駁被指不願跟進的指控,指公司已嘗試多次邀請對方前來相談,又指完成拍攝後再聯絡Ling Ling的時候,對方已經飛到台灣拍攝,但那個時候他們還未將原圖交給客人,指一對新人「如有預知能力般知道香港的照片一定拍攝得不好,所以已經前往台灣補拍」。

反擊六:婚攝公司貼上部分事主早前拍下的婚照

Ronny強調,已經根據合約內容將五百多張原圖交給對方,但對方僅公開十多張圖片便展開網絡公審的做法對公司不公,指為了持平起見,誠邀對方公開所有圖片,直言「為這個高壓的社會再添一點花生!」他又強調如果Ling Ling覺得相片不滿意,願意對他們安排另一位韓國攝影師,為他們重新安排拍攝婚紗照,「再讓大眾進行一次公審」。

但有網民就贊成公司的反擊做法,留言指覺得「辛苦了團隊」!

女事主和婚攝公司各有人撐!

對於婚攝公司post出另外幾張相片,以證他們的攝影技巧和專業,網民持不同意見。除了有網民指出婚攝公司方面只是靠「執相」改善相片的質素外,又有網民覺得大部分相片影全身都沒有腳,覺得相片的確有問題。

有網民覺得這張影得不錯,又有人覺得只影男事主一隻腳,構圖不佳!

網民覺得這張又是沒有影腳,又覺得這麼大個天空,笑指是否想留白給賓客簽名?

到底誰是誰非,局外人真的很難知道。

有網民在女事主原本的post 提到婚攝公司以作回應,希望女事主再回應事件,但女事主似乎暫時尚未作回應。有網友都覺得看了兩邊的故事覺得婚攝公司拍得不錯,覺得女事主應該再出面回應一下。又有網民覺得女事主以較低廉的價錢($14,999hkd),及這麼趕時間的情況下拍得出這些相片,製成品已經算是可接受。

 

有興趣了解女事主早前怎樣指責婚攝公司可在此重溫

參考婚攝公司其他作品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