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慰失戀的人?6句窩心的說話 任何傷心失意都啱用!

熱話

廣告

如何安慰失戀的人?坦白說,朋友傷心失意的時候,其實最好的安慰方法就是少說話,默默地當他/她的聆聽者。之不過凡事都有例外,以下6句說話,就是失戀時聽了真的覺得有安慰作用的例子。記住,真心想安慰別人,首先就是要代入別人的處境,而不是一味的提出意見。

6句失戀時窩心的安慰說話

安慰失戀的人的話1. 「想哭就哭吧」

人愈大就愈怕在人前流淚,不過失戀的眼淚向來都是最難忍的。在忍無可忍的時候聽到這說話,會成為失戀人士放心發洩情緒的藉口。

如何安慰失戀的人
(圖片來源:IG@heungheungeliza)

安慰失戀的人的話2.「若你想找人傾訴,我隨時都在」

失戀會令人覺得孤單、無助,讓失戀人士知道自己原來還有人關心和陪伴,絕對勝過千言萬語。

如何安慰失戀的人
(圖片來源:IG@roxannetong)

安慰失戀的人的話3.「給自己一些時間適應」

突如其來的分手,往往令人不知所措,與其說「下個會更好」,這些不可能於短時間做到的「行貨」說話,不如鼓勵他們順其自然,慢慢適應。

如何安慰失戀的人
(圖片來源:IG@tracytschu)

安慰失戀的人的話4.「好好保重身體」

失戀容易令人出現失眠、失去食慾又或者暴飲暴食等「併發症」,嚴重起來真的會影響健康,作為真心朋友,一定要提醒他們要保重身體,不要傷害自己。

如何安慰失戀的人
(圖片來源:IG@louisa_mak)

安慰失戀的人的話5.「繼續想念他並沒有錯」

從來都不明白「忘記他吧」,這個句說話有甚麼意義,真的有可能說忘記就忘記嗎?分手後仍掛念着前度,根本是正常不過的事,讓失戀者坦誠面對自己的情感,不是更好嗎?

如何安慰失戀的人
(圖片來源:IG@altonwongz)

安慰失戀的人的話6.「每個人都有軟弱的時候」

失戀的人總喜歡故作堅強,怕被人看穿自己軟弱的一面,其實多麼的累人。作為朋友,不妨告訴他it’s okay not to be okay,累了就停下來休息一下,沒有必要勉強裝沒事。

如何安慰失戀的朋友?

坦白說,朋友傷心失意的時候,其實最好的安慰方法就是少說話,默默地當他/她的聆聽者。之不過凡事都有例外,以下6句說話,就是失戀時聽了真的覺得有安慰作用的例子。詳情請看

可以跟失戀的朋友說「下個會更好」嗎?

與其說「下個會更好」,這些不可能於短時間做到的「行貨」說話,不如鼓勵他們順其自然,慢慢適應。詳情請看

撰文:Emily 圖片來源:IG@heungheungeliza、IG@roxannetong、IG@tracytschu、IG@louisa_mak、IG@altonwong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