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中佬呆站櫃員機前遲遲唔郁 熱心網民發現勁坎坷事實..

熱話

廣告

疫情影響下,不少人失業或被cut返工機會,令到經濟出現困難。最近,有網友就在網上表示,看到一男子在櫃員機面前「發呆」,之後發現原來男子戶口不足$100 ,不能提款,網友好心過數$5給男子,令男子成功提款。呢件好人好事得到網友大讚,亦唏噓指反映到香港人已經民不聊生!

好人好事|中佬呆站櫃員機前遲遲唔郁 熱心網民發現勁坎坷事實..

疫情下經濟蕭條,雖然有一萬元的消費卷,不過都未能夠完全幫助到港人。有網友最近在facebook群組「深水埗街坊會」表示,提款時遇到一名年約30、40歲的男子,在櫃員機前「發呆」,原來男子想將名下2個戶口的餘額轉至另一戶口,希望能湊夠$100 提款,但最後不成功,只得$97 。

好人好事 有網友分享在深水埗遇上需要$5才可以撳錢的男子。
有網友分享在深水埗遇上需要$5才可以撳錢的男子。(圖片來源:FB@深水埗街坊會)
好人好事 兩個人雖然不相識,但網友卻好心幫助香港人。
兩個人雖然不相識,但網友卻好心幫助香港人。(圖片來源:電影《麥路人》劇照)

而網友看到男子的憂心樣,於是就過$5給男子,希望能夠幫到佢。男子之後都感謝網友,又堅持要以現金還給他5元。網友此時覺得自己本身已經好窮,猜不到仲有人比佢窮「睇落件事好好笑,其實都幾心酸」,覺得香港人自從疫情後,失業問題已經非常嚴重,經濟也愈來愈差,就算自己戶口只剩$400 ,也忍不住拖以援手。

好人好事 網友只剩下$400 ,卻依然幫助他人,的確好好心地。
網友只剩下$400 ,卻依然幫助他人,的確好好心地。(圖片來源:電影《男人不可以窮》劇照)

網友得知此事後,紛紛大讚樓主的同理心,更唏噓指香港已經捱得好辛苦,相信有不少人都有經濟困難,有網友指自己都曾經有$100過日子的生活,甚至亦遇上需要過數的朋友,呼籲大家都要更好心,幫助一班需要幫助的人。

好人好事 網友覺得件事一點都唔好笑,認為其實香港已經好差。
網友覺得件事一點都唔好笑,認為其實香港已經好差。(圖片來源:FB@深水埗街坊會)
好人好事 網友指樓主好好心,亦希望香港人多一點的關愛。
網友指樓主好好心,亦希望香港人多一點的關愛。(圖片來源:FB@深水埗街坊會)
好人好事 有網友也曾試過$100的日子,不過當時堅持都終於捱過去了。
有網友也曾試過$100的日子,不過當時堅持都終於捱過去了。(圖片來源:FB@深水埗街坊會)
好人好事 亦有人曾以$20幫助香港人。
亦有人曾以$20幫助香港人。(圖片來源:FB@深水埗街坊會)

資料來源:深水埗街坊會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圖片來源:電影《麥路人》劇照、電影《男人不可以窮》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