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容會影響領導能力評價?! 英國研究:素顏女上司工作能力較高!

熱話

廣告

今時今日男女平等,無論大大小小的公司當中都已經有不少女性成為上司或高層。不少人覺得女性上司工作能力高,更有領導才能。不過同時又有人覺得女上司通常較麻煩,較多要求… 不過無論如何,近日英國就有研究發現,原來大家對女上司領導能力的評價,可能嚟自佢地個妝…?

撰文: Homan | 攝影: Youtube截圖 | 資料來源:Dailymail

研究:素顏女上司工作能力較高

研究由英國阿伯泰大學(Abertay University)發表,研究邀請了16位女性參與實驗,研究人員首先為他們拍下素顏照片,再為她們拍下較濃妝的照片。工作及後再利用電腦執相,製作出各人不同濃妝程度的照片。然後再安排168名受測者看照片並評估她的領導才能。

研究結果發現,受訪者均認為16位女性中,濃妝女性的領導能力較素顏的女性差。將實驗結果放大到整個社會層面看,代表著女性的妝容會影響下屬對其領導能力的評價,大家可能會因為女上司的濃妝而懷疑她的工作能力。研究人員推斷這是因為大家都會覺得上班時化濃妝的女性,感覺上態度不夠嚴肅,又或者「得個樣」、「靠樣上位」等等… 令下屬質疑其工作能力。

妝容太浮誇易出事

有趣的是,今次的研究結果跟哈佛大學2016年一項研究有極大矛盾,因為該項研究認為上班化妝的女性給人的感覺工作能力較高,較易升職。研究人員亦有為此解話,認為女上司的妝容在大家心目中其實都有一條「界線」,只要化妝不太過份,不超越這界線,都不會破壞她在職場上的形象。甚至對工作會有幫助,例如零售業或飲食業等服務行業,化妝都可能為工作帶來正面影響。但若然妝容太浮誇太over的時候,則會令下屬感覺這位上司不太專業,工作能力較低!所以各位「女上司」要好好留意自己的妝容了。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