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考慮撲殺奈良鹿每年180隻 背後原因引網民鬧爆「殺鹿都市」!

熱話

廣告

提到日本奈良,許多遊客都會想到與當地的鹿群互動,這是訪問該地的一大特色。然而,隨著近年來鹿群數量的急劇增加,當地居民開始擔憂這些鹿可能會影響到農業收成。因此,有消息指出,未來當地政策可能會有所調整,不再選擇終生圈養鹿群,而是採取措施直接驅除這些鹿隻。這一消息引發了網民的熱烈討論,許多人對於可能改變的政策表達了關注。

奈良鹿隻影響農業 每年允許最多撲殺180隻鹿隻

奈良市中心以東約5公里範圍內,包括著名的奈良公園、春日大社、東大寺,除了是大家熟悉的景點,亦是奈良鹿的保護區,這裡嚴禁對鹿隻進行殺害。不過一旦離開市中心10公里以上的地區,包括鄰近的京都府,就允許每年最多撲殺180隻鹿隻,而兩區域之間設有緩衝地帶,如發現鹿隻對農作物造成破壞,這些鹿隻將被捕獲送往收容設施,並在那裡終生安置,直至自然死亡。

0
鹿隻一旦離開市中心10公里以上的地區,包括鄰近的京都府,就允許每年最多撲殺180隻鹿隻(圖片來源:YouTube@YOMIURI TELECA)
0
兩區域之間設有緩衝地帶,如發現鹿隻對農作物造成破壞,這些鹿隻將被捕獲送往收容設施(圖片來源:YouTube@YOMIURI TELECA)

收容設施環境極差 存虐鹿嫌疑

現時,收容設施飼養約有270隻鹿,然而光是去年已經有65隻鹿在收容設施內死亡,就有奈良鹿保護協會的獸醫爆料,指出收容設施根本沒有足夠的糧食,為鹿隻提供照顧,衛生狀況極差,存在鹿糞與食物混合的情況,令牠們身體越來越衰弱。這引發了對是否虐待動物的嫌疑。

0
收容設施環境極差 存虐鹿嫌疑(圖片來源:YouTube@YOMIURI TELECA)
0
奈良鹿暴瘦甩毛(圖片來源:新聞影片截圖)

當地政府調查後,表示沒有找到虐待動物的直接證據,不過確實存在環境髒亂等得設施問題,並下令改善問題。而去年年底,奈良知事山下真就曾表示,為了降低收容奈良鹿的數量「不得不擴大驅除範圍」,代表將會有更多的鹿隻被撲殺。

網民反應兩極「太多路影響民生」VS「用完即棄好唔人道」

事件引起網民討論,有人同意政府的作法,認為儘管奈良鹿被譽為「神的使者」,但是假如數量沒有得意控制,只會變成「害獸」。不過亦有人認為奈良鹿為當地的旅遊業有著相當大的貢獻嗎,政府沒有好好處理問題,反而選擇會簡單的方法,非常殘忍:「用完即棄,又叫人去餵鹿」、「幫佢哋節育,養到自然終老,係最人道」、「奈良啲鹿真係惡㗎,但見到當地人打鹿又衰啲」、「又要靠鹿鹿去吸引遊客、但係又唔善侍動物」。

0
農民表示損失慘重(圖片來源:YouTube@YOMIURI TELECA)
0
(圖片來源:YouTube@YOMIURI TELECA)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圖片來源:Unsplash@Agathe、YouTube@YOMIURI TELECA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Got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