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線得得B》12個冷知識!綠色大草地取自真實場景 隻隻都有6呎高?!|真係㗎點解嘅好叻呀

熱話

廣告

《天線得得B》可說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自1997年開播以來,這四隻天線得得B就已陪伴著大家成長!嗱,得得B大家就看得多,但天線得得B的冷知識,你又知幾多呢?你又可發現到當中有隻得得B是識講廣東話嗎?他們的所在地係取自真實場景,你又知唔知?現就同大家盤點12個《天線得得B》的冷知識!

撰文: KC | 圖片:《天線得得B》、《天線得得B》Facebook、pexels、BBC|編輯:八卦妹

天線得得B》12個冷知識

1 . 以為是外星人 卻是太空人

有人會以為《天線得得B》是外星人,但其實它們的角色是啓發自太空人。根據節目的共同製作人Andrew Davenport指,天線得得B角色們動作的靈感是來自NASA團隊,太空人的片段令他有種「孩子在探索新世界」的感覺。

《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製作人Andrew Davenport指,天線得得B角色們動作的靈感是來自NASA團隊
《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的動作原來係參考太空人

2.講廣東話的紅色PO

其中一隻天線得得B紅色Po的聲優是一位第二代香港移民的英藉女士Pui Fan Lee 。製作團隊對種族平等的問題很重視,所以Po 是「Cantonese」,間中會講中文,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留意到?有網民很用心記錄了Po講過「快啲」及「一二三四五」,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3:35 一二三
4:06 一二
5:34 快D快D快D快D PO~
28:28 一二三四五

難怪買了Po公仔的外國人表示聽唔明Po講的廣東話,十分可愛。

3 . 不同膚色代表不同種族

大家都會注意到《天線得得B》4個的膚色都有點不一樣,據說這是代表著不同種族,而且正正是與穿起服裝演員的種族一樣。Tinky-Winky與Laa-Laa都是皮膚較白,由白人出演(Simon Shelton與Nikky Smedley);皮膚較黑的Dipsy由黑人演員John Simmit出演;而Pui Fan Lee是英籍華人,出演身型較嬌小的Po。

《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4位配音員

4.飾演紫色Tinky Winky的演員Simon Shelton 在2018年時不幸逝世

承接上面一項,大家都已知天線得得B四位主角,其實分別是由四位演員所飾演,而飾演紫色Tinky Winky的演員Simon Shelton早在2年前(2018年)因體溫過低而凍死街頭。

《天線得得B》12個冷知識!綠色大草地取自真實場景 隻隻都有6呎高?!|真係㗎點解嘅好叻呀

5 . ISIS也看《天線得得B》

Nicolas Henin曾成為ISIS人質10個多月,及後他在接受BBC訪問時被問到ISIS成員閒時在看什麼電視,他回答:「從《天線得得B》到《Game of Thrones》(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他形容ISIS成員由於很難抒解殘暴行為後的精神狀況及後悔,所以可能看來減壓。

天線得得B
Nicolas Henin曾成為ISIS人質10個多月,及後他在接受BBC訪問時被問到ISIS成員閒時在看什麼電視,他回答:「從《天線得得B》到《Game of Thrones》(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

 

天線得得B
睇天線得得B可以減壓,咁神奇

6 . 由英文老師瞓身投資拍成

在1996 年籌備開拍的時候,任職近40年的英文教師Anne Wood,與她管理的Ragdoll 公司與BBC只簽約了三年,合約列明如果節目播出不受歡迎,將會被解約。但Anne Wood仍投資了75萬美元,又租了在英格蘭的一處河邊草地,加上小屋等的設計超出預算,需要BBC再度注資金才完成。Anne Wood表示她抱住破產的決心去進行拍攝這節目,幸好最後得到BBC全力支持。

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是由英文老師Anne Wood瞓身投資拍成
天線得得B
Anne Wood表示她抱住破產的決心去進行拍攝這天線得得B節目,幸好最後得到BBC全力支持

7 .真實身高驚人

「天線得得B」聽起來是嬌小可愛的「生物」,但有網民查到天線得得B的身高原來十分驚人,連最細隻的Po都竟然高1米82、Laa-Laa高2米45、Dipsy高2米59,而Tinky-Winky最高足足有3米04!能想像現實中見到他們其實是巨人的身形比例嗎?!

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原來全部都同姚明差唔多高
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拍攝時情況
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出席活動,同小朋友一齊玩

8.兔子是真的

在《天線得得B》中的兔子是用真實的巨型兔子所拍攝。由於《天線得得B》很巨型,為襯托它們,在花園遊玩的兔子就由體型大於普通兔子的佛來米希巨型兔出演。因兔子們經常跑到鏡頭前而常常要重拍。

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節目中的兔仔係真兔

 

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節目中的兔仔隻隻都好大隻

9.BB太陽的片酬

當年演BB太陽的嬰兒笑容溫暖,原來她是在萬千個BB中被挑選的,她叫Jess Smith,今年已經25歲,就讀英國坎特伯雷基督教會大學(Canterbury Christ Church University)的舞蹈系。據說當時為了拍到她的笑容,她的爸爸在攝影機前拿著泰迪熊引她很久才笑,當時的片酬只有250英鎊(約HKD $2,400)及一盒玩具。在早前,Jess更與新一任BB太陽合照,引來網民熱議!

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中,演BB太陽的嬰兒笑容溫暖,原來她是在萬千個BB中被挑選的,她叫Jess Smith,今年已經25歲

10.著住侷促服裝拍攝11小時

拍攝過程中,由4位演員穿起笨重的戲服在草園的外景拍攝,一年間完成了整整100集,他們每天花十一小時來拍攝製作才能完成。演員表示服裝有約兩、三尺高、差不多十三公斤重,穿著來長時間拍攝是很辛苦的,而且還要裝成很開心。

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

11.粉紅色奶昔狀食物

大家應該都曾經困惑,到底天線得得B經常在按下機器,從機器管道噴出的奶昔狀液體(食物)到底是什麼。看見它們「雪」一聲飲完好似好好味,其實這是由丙烯酸防水刷牆顏料混合薯蓉而成的道具,知道後感覺有點噁心呢。

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經常在按下機器,從機器管道噴出的奶昔狀液體(食物)
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的食物原來係由丙烯酸防水刷牆顏料混合薯蓉而成的道具

12. 天線得得B場景取自係真實

天線得得B經常走動的地方,相信有很多人都以為是綠幕,又或者是堆砌出來的廠景,但其實天線得得B的拍攝場地是真實存在,地方就是位於英國英格蘭鄰近莎士比亞故居,史特拉福鎮的埃文河旁的一片2.5公頃的地方,當年天線得得B的導演更為拍攝而特別將該地進行綠化工程,並同時興建了一個科技館。

天線得得B經常走動的地方,是位於英格蘭
天線得得B經常走動的地方,是位於英格蘭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