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用大假放初四 員工霸氣Email反擊人事部!

熱話

廣告

放假AL,相信是每一個香港打工仔珍而重之的勞工福利,但亦是不少老細想盡方法去節省的一個部份。而近日有連登網民就上載一封CC給全公司的英文電郵截圖,內文約略是荔枝角某實驗室員工不滿公司以「年初四過多人請假,所以將於當日休業一天,並需要餘下沒有請假員工從大假中扣除一天補回」,引起員工不滿。
撰文:Mike|圖片:連登lihkg

大假逼住放 員工爆氣火拼HR

而從內文中可以該員工表示感謝人事部提醒香港勞工法例列明只需七日大假,而該公司十四日大假是種福利,而公司亦有權動用當中七日,以及「感激」公司往年沒有動用該權力。並建議人事部在迎新時提醒新員工「(十四日)大假中只有七日由你決定,餘下七日是公司給你的,你甚至不擁有有那七天大假的決定權」。而在最後讓員工以中文道出相信是不少打工仔的心底話:「有權歸有權,有權用盡與否就看公司的操守以及到底有多尊重人了。對嗎?」,不過看其內文可是有不少錯字的情況,有網友笑言事主當時應該激動過度,甚至連Proof Reading也沒做就將email送出去。

網民:

而事件在連登曝光過後,有不少實驗室業界網民表示信中提及的實驗室近年亦問題多多。亦有網民表示雖然該公司扣大假雖然有法可依,不過就要看公司本身尊重員工與否。當然亦有網民只有將電郵放到連登,而沒有以實際行動支持為他們爭取的該員工是懦夫。而到最後有人問及該員工最後有否因而惹上麻煩時,有疑似該實驗室員工表示發出電郵者已被解僱,不過原發文者表示並非事實,不過該員工本身早就遞信辭職。

兔年十二生肖在2023感情、財運、事業、健康方面運程如何?

想知道兔年最新生肖運程,可參考蘇民峰兔年運程麥玲玲兔年運程;今年有犯太歲的生肖包括兔、雞、馬、鼠、龍…即看犯太歲2023;至於拜太歲、攝太歲時機及事前準備可看拜太歲2023

農曆新年有甚麼習俗及禁忌?

年初一到十五都有傳統習俗及禁忌要遵守,否則會全年倒霉!即看新年習俗禁忌;新年少不了要逗利是、換新鈔,即看換新鈔2023;想知道開工吉日及新年辦公室宜忌,可看開工吉日2023。想去行個大運轉轉心情,不妨逛逛闊別三年的年宵花市!即睇年宵花市2023;拜年想說出與別不同的祝福語及賀詞,求個好意頭,可看新年賀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