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河北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專家:國產疫苗無能為力

熱話

廣告

【國產疫苗】新冠肺炎再度全球爆發,想不到原來「歸零」的中國亦稱再以受歐洲病毒傳入,河北疫情更為嚴峻,短短4天已增至117人染疫。今次內地更有新冠肺炎專家稱:國產疫苗無能為力。到底情況係點?即刻睇睇!

撰文:海月|圖片:微博

【國產疫苗】河北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專家:國產疫苗無能為力

新冠肺炎再度全球爆發,想不到原來「歸零」的中國亦稱再以受歐洲病毒傳入,河北疫情更為嚴峻,短短4天已增至117人染疫。當中更包括39名確診者及78名無症狀感染者,而河北省最多人染疫的石家莊市藁城區,已被列為「疫情高風險地區」,全市展開全民檢測。
【國產疫苗】河北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專家:國產疫苗無能為力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當地所有小區、村落嚴控出入,市內多條高速公路禁止駛入,包括京港澳高速、京昆高速等,長途巴士亦全數停運。因為封城關係,全市中小學及幼稚園停課,大學亦提早放寒假,暫定下月27日開學。
【國產疫苗】河北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專家:國產疫苗無能為力

因為河北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有市民提出盡快為當地民眾接種疫苗。不過中國《環球時報》就引述湖北武漢大學醫學部病毒所教授楊占秋:目前內地使用的是滅活疫苗,正常人注射後會產生抗體,但對於已受感染的患者,不論是潛伏期或發病後就成「無能為力」了。
【國產疫苗】河北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專家:國產疫苗無能為力

 

雖然現時河北新冠肺炎疫情源頭未明,不過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就指出:今次患者感染的並非中國本土病毒,而是境外輸入病毒,極大可能是歐洲輸入病毒,目前當地患者數量仍在增加。

 

 

同場加映

新冠肺炎疫情近來再次反覆,全球確診數字亦有所上升。早前有研究證明新冠病毒可在不同物品表面長時間存活,今次就有澳洲組織研究發現新冠肺炎病毒在室溫約攝氏20度下,可在鈔票、手機屏幕和不鏽鋼等表面存活28天,比之前研究指存活2至6天更長!到底有咩辦法去有效預防病毒?即刻睇睇!

【新冠肺炎】 研究:鈔票手機表面可存活28日!新冠肺炎病毒生命力「極為頑強」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