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66歲周潤發分享養生秘密 4招保持fit爆身型秘訣

熱話

廣告

66歲嘅發哥周潤發身型不嬲fit爆,絕對唔會輸俾一班後生仔,早前佢就分享自己養生之道,面對人生無常,發哥更會身體力行去邀請身邊朋友們一起加入運動行列,自2014年以來,每日都堅持出外行山跑步維持健康體態,並積極向身邊人推廣養生秘訣。

周潤發|66歲周潤發分享不老秘密 4招保持fit爆身型秘訣

作為養生界KOL,發哥一向積極分享自己的養生之道,尤其經歷好友包括吳孟達、廖啟智、黃樹棠、王鐘相繼因病離世,感到人生無常的發哥,更加積極帶動多位老友勤做運動,推廣養生秘訣,即將渡過67歲生日的發哥,風釆依然,無論外表、身型都不減當年勇,駐顏有術全靠以下4招:

1.行山

眾所周知,行山是發哥最喜愛的活動之一,不少網民都曾經在香港大小山頭野生捕獲發哥。近年他更積極擔任健康大使,不時相約圈中好友行山,齊齊強身健體。

周潤發 發哥
發哥經常相約圈中好友行山跑步。

2.勤做運動

發哥曾經表示當年減肥期間,逢一三五跑步,二四六健身,以加強肌肉,保護身體骹位。最初每天花1個半小時步行10公里,後來更進階成慢跑。他形容跑步是自己的回春藥,即使去年爆發肺炎疫情,仍然堅持戴著口罩每日跑10公里。

3.盡量減少吸收澱粉質

在飲食習慣上,發哥亦有自家一套心得。由2011年高峰時期體重達致80公斤, 用10個月減磅接近30磅,全靠少吃澱粉質。他在早年受訪時曾經指出:「 澱粉質(指白飯)最好就是早上吃,中午與傍晚就不吃。飲食上也盡量清淡,盡量戒油、戒辣又少糖。」

周潤發 發哥
發哥早年全靠戒吃澱粉質,10個月內減走接近30磅。

4.保持心情愉快

除了體力勞動,心態同樣是抗老的重要因素。在宣傳電影《華麗上班族》期間,發哥曾透露心目中的理想生活:「我想日日對住大自然生活,夠食夠住咪得囉!」

心思思想學發哥做運動練出fit爆身型?新手的你首先要留意有關做運動的4大事項!


撰文:Easy圖片來源:微博@劉嘉玲、《新Monday》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