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Like無極限! TikTok最新Challenge竟然是打老師 驚動執法部門急急介入

熱話

廣告

TikTok一直充滿各式各樣的挑戰,為了呃LIKE,幾誇張的事都有可能發生。繼牛奶箱挑戰被TikTok官方刪除後,再有一個名為「Slap a teacher(打老師)」挑戰被禁,更觸動了美國地方檢察官的注意!究竟這個挑戰的來龍去脈是怎樣的?一齊看下去吧。

撰文:Anson| 資料來源:ABC10、WVTM 13 News、TikTokComms、Twitter、Kiro7、California Teachers Association

出現「打老師挑戰」前,9月時一早有一個名為「Devious licks(狡猾的舔)」的挑戰,「licks」在這裡亦有偷竊的意思。為尋求刺激,挑戰者會用TikTok拍下在學校偷竊的過程以作炫耀;TikTok官方見事態嚴重,很快將有關影片及關鍵字刪除,諷刺的是,這個挑戰慢慢演化成破壞學校設施,特別是洗手間設施,之後還變成從後打老師,可謂無厘頭!

狡猾的舔挑戰。(圖片來源:ABC10)
Devious licks 挑戰。(圖片來源:ABC10)
將洗手間的洗手液整個偷走。(圖片來源:ABC10)
將洗手間的洗手液整個偷走。(圖片來源:ABC10)
狡猾的舔挑戰逐漸升級為破壞公物。(圖片來源:WVTM 13 News)
Devious licks 挑戰逐漸升級為破壞公物。(圖片來源:WVTM 13 News)
洗手間經常是破壞目標。(圖片來源:WVTM 13 News)
洗手間經常是破壞目標。(圖片來源:WVTM 13 News)
狡猾的舔於九月中被TikTok官方刪除。(圖片來源:TikTokComms)
Devious licks 挑戰於九月中被TikTok官方禁止。(圖片來源:TikTokComms)

在南卡羅來納州,一名小學生打老師的TikTok 影片流出後,震驚當地立法者和教育工作者,相關人士都希望及早阻止同類挑戰在其他州分流行起來。

(圖片來源:TikTok)
(圖片來源:TikTok)
被打的是副校長。(圖片來源:TikTok)
被打的是副校長。(圖片來源:TikTok)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康涅狄格州總檢察長 William Tong擔心,TikTok 未能控制這種危險內容的傳播,已敦促TikTok與各州教育工作者交流,停止發佈這種內容。對TikTok來說,處理同類事件已不是第一次,目前經已開始刪除與挑戰相關的主題標籤。

這個瘋狂挑戰導致教育者與家長的擔憂。(圖片來源:AG William Tong@Twitter)
這個瘋狂挑戰引來教育工作者與家長的擔憂。(圖片來源:AG William Tong@Twitter)

打老師事件被熱烈討論,南卡羅來納州蘭卡斯特縣學區透過Facebook 發表聲明,表明會開除任何試圖參與這個挑戰的學生。聲明寫道:「任何攻擊教職員的學生都要承擔法律責任,襲擊教職員是一種可開除學籍的罪行,這意味著該學生將會被學校踢走。」

(圖片來源:Kiro7)
該名學生有機會被開除學籍。(圖片來源:Kiro7)

加州教師協會得悉事件後也發出警告,建議學校工作人員要保持警剔,留意可能發生的襲擊事件。該協會表示:「打老師一記耳光,無論有否造成傷害都是毆打和襲擊行為,是完全不能接受和違法的。」協會亦稱,未經許可在教室或其他學校範圍錄音都是違法。

相關文章:

TikTok|抖音推青少年限制使用時限後 再爆TikTok將歐洲個資傳回內地

外國爆紅「牛奶箱挑戰」多人受傷 終因安全因素被TikTok禁止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關鍵詞
Tiktok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