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YouTuber小玉被捕! 涉嫌把大批名人Deepfake換臉 合成色情片出賣牟利

熱話

廣告

台灣知名YouTuber小玉(朱玉宸)涉嫌使用AI Deepfake「換臉」技術,將多名知名女網紅、政治人物臉孔與色情影片女主角合成,製作影片出售獲利,受害者不計其數,除了女性以外,想不到連Man到爆的館長都中招;小玉近日已經遭警方逮捕,事件嚗光後引起台灣社會熱議。

撰文:Anson| 資料來源:Youtube、Twitter、館長惡名昭彰、蔡英文、台灣刑事局、Facebook

受害網紅超過百人

近年已經引退的台灣YouTuber小玉(朱玉宸)涉嫌使用AI換臉,將多名女網紅移花接木到色情影片的女優身上,合成出色情影片出售賺取暴利;受害者包括「白癡公主」、「千千」台灣知名網紅、多名政治人物,不只是女性,連健身界KOL「館長」都被換臉!

(圖片來源:Twitter)
懷疑涉事的Twitter帳號。(圖片來源:Twitter)
(圖片來源:Youtube@小玉)
已引退的台灣知名YouTuber小玉。(圖片來源:Youtube@小玉)
換上了韓國瑜的臉。(圖片來源:Youtube@小玉)
小玉曾拍片換上韓國瑜的臉,幾可亂真。(圖片來源:Youtube@小玉)
台灣網紅雞排妹是受害者之一。(圖片來源:Facebook@鄭家純)
台灣網紅雞排妹亦是受害者之一。(圖片來源:Facebook@鄭家純)
郭書瑤「瑤瑤」同樣被挪用臉孔。(圖片來源:Instagram@ yaokuo)
郭書瑤「瑤瑤」同樣被挪用臉孔。(圖片來源:Instagram@ yaokuo)

 

小玉弟「尊」發聲明道歉

同樣是Youtuber的小玉弟弟「尊」原來都是接獲警察通知才得知事件,更無奈地說「其實我比你們還震驚」,原因是小玉從沒向家人透露他在做什麼;尊表示:「我到現在還覺得莫名奇妙,我也不知道該對他說什麼了。」他發聲明表示會等候法庭審理。

(圖片來源: Instagram@尊/小玉)
(圖片來源: Instagram@尊/小玉)
台灣YouTuber小玉涉用Deepfake換臉技術 出賣合成女網紅不雅片遭拘捕
(圖片來源:Instagram@尊)

唯一男性受害者 館長:我也會告!

作為事件唯一一個男受害者,館長於直播霸氣回應事件,表示「這他X的一定要處理的啊!你真的會剉屎!」因為對方挪用他的臉來賺錢,他更怒吼:「我也會告!」

(圖片來源:Facebook@館長飆捍)
(圖片來源:Facebook@館長飆捍)

館長強調他自己是一回事,但女受害人的名聲決不能被侮辱;他質問小玉:「這種作為真的是人神共憤,而且很多網紅都跟他合作過,這樣做真的沒意思!這種東西到底有什麼好賺?如果這麼愛拍A片,怎麼不去找男優、女優,找合法的平台明買、明賣?」

(圖片來源:館長惡名昭彰)
(圖片來源:館長惡名昭彰)

於新北市家搜出逾450萬新台幣現金

警方搜查小玉位於新北市樹林區的住處與工作室,拘捕小玉並查扣現金458萬5000元新台幣(約120萬港幣)、存簿13本(含金融卡)、電腦2台、硬碟2顆、手機2部及Benz車等證物,並由法院扣押非法收入3筆。檢方認為,小玉涉犯刑法「散布、播送及販賣猥褻影音紀錄物品」、「意圖散布、播送、販賣而製造、持有猥褻影音紀錄物品」及公然侮辱罪嫌,需交30萬元新台幣(約8萬港幣)作保釋。

(圖片來源:台灣刑事局)
(圖片來源:台灣刑事局)
(圖片來源:台灣刑事局)
(圖片來源:台灣刑事局)

蔡英文表示將會修改法例

這次換臉風波引起蔡英文注意,她透過個人Facebook呼籲大家關注網絡性別暴力;她指:「科技的運用,是為了創造人類更好的生活,而非用來傷害他人。」她強調會集中處理「換臉色情犯罪」,往後會研究修改法例,填補法律漏洞。

蔡英文都是被換臉的人。(圖片來源:網上流傳DeepFake影片截圖)
蔡英文都是被換臉。(圖片來源:網上流傳DeepFake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圖片來源: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