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主女神賴品妤成功當選立委 網友:會著Cosplay服入立法院嗎?!|時事新聞台

熱話

廣告

現年27歲,有台灣「民主女神」之稱的賴品妤初生之犢不怕虎,以8萬4393票成功贏得新北市第12選舉區,首度成為現任立委。其實賴品妤自宣布參戰時就已成為網友熱話,而在拉票期間,她的造型更是一大焦點,現就同大家看看這位女神有何獨特之處吧!

撰文:火星異種人|圖片來源:賴品妤IGFACEBOOK

賴品妤頭插MIC成功掀起話題成焦點

台灣大選昨日就已圓滿落幕,總統蔡英文以逾800萬高票成功連任,而在選總統期間,台灣各區亦同時選出113名立法院立法委員,當中除有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雙帥」候選人蔣萬安與對手民進黨籍候選人吳怡農,極受大家注目外,新北市第12選舉區(即包括汐止、瑞芳、平溪、雙溪、貢寮、金山及萬里等7個行政區域)中,有台灣「民主女神」之稱的賴品妤首次參選,戰況激烈程度,絕對不輸任何一個選舉。

 

賴品妤

 

賴品妤自小受父親(前立委賴勁麟)的薰陶下,不時參與勞工運動,高中畢業就開始參與社運,關注台灣政治與社會議題,更於國立台北大學法律學系畢業。2014年太陽花學運時,她站在最前線,加上服飾出眾而被網友認出而被稱為「女戰神」,及後又曾綁鐵鏈堵路,以肉身擋車,阻止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車隊前進。

賴品妤

賴品妤
賴品妤同吳怡農

 

直至去年,賴品妤正式被民進黨提名,出戰台灣新北市第十二選舉區立委,但未知是否太緊張的關係,她在記者會上鞠躬時,把頭直接插到講台上的咪高峰,還把其中一隻咪高峰套弄掉,旋即成為網絡笑話,並同時掀起改圖潮。雖然這「一插」弄出笑話,但同時亦令賴品妤爆紅,從而被網友發現她的「真性情」,皆因品妤是個CosPlay愛好者,不時在個人社交平台上載CosPlay服照及泳照,高顏值兼好身材全讓網友讚嘆。

賴品妤
賴品妤「一插成名」就係呢下

 

賴品妤
賴品妤自己都有惡搞自己

 

其實在宣告參選後,幕後團隊曾建議賴品妤刪除一些不正經的貼文及泳照,但她堅持「要做自己」,不應該為選舉而藏起自己的興趣和穿著,因此,她在選戰期間,賴品妤常Cosplay成不同角色四出拉票,勤走基層,甚至在造勢大會上,更以新世紀福音戰士「明日香」造型登場,令眾選民對她的印象不只限於外表,而是她的堅持與主見,及對台灣的熱誠。

賴品妤

 

賴品妤

 

賴品妤

 

在今次的選舉中,賴品妤最終以8萬4393票成功贏得新北市第12選舉區,首度成為現任立委,賴品妤當選後,即在Facebook上留言表示:「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賴品妤,未來四年請多指教」,而眾網友亦留言祝賀,並要求說:「只有一個小小期待:立院質詢時每次都要cos個不同角色…..」、「我大EVA進軍國會!」、「期待第一次質詢的服裝哈哈哈哈哈哈品妤棒棒」、「現在可以COS什麼有什麼好建議推薦的?」

賴品妤

 

賴品妤

送多幾相賴品妤CosPlay 的靚相給大家看看吧!如想再看更多,就要去到賴品妤的Facebook 或IG上看啦!

賴品妤

 

賴品妤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