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 mask似阿婆底褲更似單邊Bra?可重用銅芯口罩遭網友一致劣評|時事新聞台

熱話

廣告

全民派口罩!港府近日宣布向全民派發的免費可重用銅芯口罩「CU Mask」,日前已接受登記,雖然口罩仲未拎得手,但無論係口罩嘅規格功能,抑或係外觀設計,都各大討論區已惹起熱議!有唔少網民嘲諷以淡灰色、橫間設計的口罩猶如「男裝底褲」,似極胸圍,直言戴上面到都感到尷尬,「收到都唔多想用」,更有人要求廠商將口罩改為淨色,起碼感覺較乾淨!

撰文:iluvhk|圖片來源:CU Mask、中新社RTHK、《經濟一週

CU mask似阿婆底褲更似單邊Bra?可重用銅芯口罩遭網友一致劣評!

可重用銅芯口罩的真身曝光後,各大討論區都有人討論口罩的設計,有人直指「好核突,成條底褲咁」,更有人製作惡搞圖同市面內褲對比,形容相似度高達99%。政府稱此口罩可用番皂水沖洗可重用 60 次,重複使用,有網民幻想清洗的情景:「手洗時仲更加有洗底底feel」。除了內褲,亦有人形容口罩像極「單邊Bra」,笑言「似胸罩多啲咯!」,不禁令人想起疫情爆發初期,一罩難求時,有網民曾拍到有男子以女性胸圍當口罩用。

口罩
CU mask的銅芯口罩外形被指似阿婆底褲。

不過,都有網民為口罩辯護,「布口罩係布做嘅,底褲又係布做嘅,似又有咩出奇?」,亦有人認為不喜歡圖案可以不拿,「或者捐贈比有需要嘅人」,有網民則擔心口罩太厚,戴起來「好焗」。

口罩

對於口罩被指似內褲,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呢個口罩就可以每日用嘅,好似我哋嘅內衣褲咁樣,內衣褲用完之後都一定要洗嘅」。

口罩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呢個口罩就可以每日用嘅,好似我哋嘅內衣褲咁樣,內衣褲用完之後都一定要洗嘅」。

對於網上有意見認為今次派發的口罩外似與內衣褲相似,薛永恒則在節目回應指,口罩應如內衣褲般,每日使用和清洗。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則指,政府推出的口罩測試結果不錯,達到ASTM Level1的水平,口罩用了6層布料,長時間配戴或感呼吸阻力較外科口罩大,布料有一定防水及防細菌功能,與內衣褲物料差不多,他又認為最外層顏色可以改善。

口罩
何提醒市民, 銅芯抗疫口罩只能清洗,不可消毒。

何提醒市民, 銅芯抗疫口罩只能清洗,不可消毒,更解議下5類人應避免使用,以免提高環境及傳播風險,包括:出入醫院、老人院等高危地方、出現發燒或呼吸道感染病徵、確診或懷疑個案、緊密接觸者和接受家居檢疫。

除了口罩的設計令人尷尬,亦有不少網民及化學專家質疑重用口罩的成效,認為口罩清洗後,過濾效能大減,或未能達到政府聲稱的ASTM第一級水平。對於口罩添加了銅化合物,有專家則指此舉只能殺菌,未能增加病毒過濾率。

口罩
有不少網民及化學專家質疑重用口罩的成效。

另外,創新及科技局已澄清,指可重用銅芯口罩「CuMask」是由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採購原材料、統籌生產、消毒至包裝等工序,以期在最短時間內為市民提供口罩,而非新興織造廠有限公司或南豐紗廠生產,對於網上的有關謠傳,深表遺憾。

更有連登網友率先取到可重用銅芯口罩,分享真身圖片。

口罩

有網友指自己已收到口罩,指口罩好薄,隨即惹來其他網友留言:「阿婆底褲!你check 下有冇啲黃色漬?」、「老實講真係唔會囉黎用」,有人更指是:「阿婆尿片」。

口罩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